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俠義道(1) 929字作文 ( 手機版 )

俠義道(1)_929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29字  編輯:小景

  俠義道(一) 

  歐陽出生在一個武學世家,歐陽不知道自己的爺爺長什麼樣,只知道爺爺以前是武林中首屈一指的大俠,他的“金刀無極陣”沒人破的了。但是,有一天,一個相貌詭異的年青人找爺爺挑戰,二人便廝殺在了一起。過了一會,之間戰地出現陰陽無極圈,圈內金光大閃,這是爺爺在發“金刀無極陣”,半柱香的時間后,爺爺就再也沒醒過來,年青人也消失了,一起消失的還有那本《金刀無極陣譜》。 

  歐陽的父親一直讓歐陽苦練刀功,但是歐陽對刀沒有興趣,他的興趣在那鋒利無比,閃着寒光的劍上。父親一直拒絕讓歐陽練劍,他想讓歐陽成為“金刀無極陣”的繼承人,秉承歐家時代神刀的稱號。歐陽就裝作聽話的樣子,白天與父親練刀,晚上,就一個人悄悄地看劍譜,有時還耍上兩下。歲月如梭,一轉眼十年過去了,歐陽已成了個身強力壯,武藝高強的小夥子,但父親已老,便取了些刀法書和秘籍等,給了歐陽,好讓歐陽去闖蕩江湖。 

  十年來,歐陽的刀功突飛猛進,劍法更是精妙絕倫,利用其餘時間,他還把十八般兵器使用的都非常熟練。歐陽甚至還有一本劍譜,上面記錄的劍法威力無比,其中最厲害的一招“龍捲山崩”可以在半秒鐘內削斷一大片竹林的竹子。歐陽是怎麼得到這本劍譜的呢?還有些說頭。 

  那天,歐陽隨父練刀,中途練的辛苦,歐陽掌上磨出泡來,疼痛難耐,於是歐陽得到了休息的機會。歐陽回房的時候,心裡不由得惱怒,見地上有一石子,便狠狠地踢飛了它。石子飛上天,擊中了屋頂大梁,這時歐陽聽見一聲空響。“裡面是空的!”這是歐陽的第一反應。歐陽立刻聚氣與丹田,真氣由掌心擊出。這是掌法中最基本的武功“鐵掌”又名鐵砂掌。不愧是歐陽,一掌便擊碎了大梁,從梁中掉下一包裹,歐陽伸手接住,打開一看,發現是一把鋒利無比的寶劍和一本劍譜,劍譜名為《狂風十六式》,歐陽看了發現劍法異常精妙,那把寒光閃閃的寶劍上刻了四個字“精鋼寶劍”。 

  這個時候,歐陽在包裹的夾層中間發現了一紙條,紙條已經很破舊了,上面的內容是:“吾兒歐閔,繼承此寶。如后故之,傳於子孫。此劍內涵,還請細究。——歐執 

  不過,歐陽馬上就要開始他要走過的人生艱難道路:俠義道了。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俠義道(1)929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俠義道(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