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蝴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蝴蝶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隻小小的青蟲誕生了, 這個可愛的青蟲叫柔柔,柔柔誕生在一棵高大的老槐樹上,它是吃老槐樹的嫩葉長大的。 

 有一次,下起了暴風雨,是老槐樹上的一片葉子為柔柔擋風遮雨,讓它平安地度過了這個漆黑,可怕的夜晚。還有一次,柔柔從老槐樹上掉下來,多虧有一根遊絲牽着它,它才沒有摔到地上。 

後來,柔柔變成了蛹,又羽化成了一隻黃蝴蝶,翅膀上斑斕的圖案在陽光下灼灼生輝,美麗極了。柔柔向前飛着,它要去尋找誕生了它的那棵老槐樹。因為,那棵老槐樹是它的故鄉,也為它擋過風遮過雨,讓它平安地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雨夜。 

  在尋找的路上,柔柔遇上了一隻漂亮的鳳尾蝶,鳳尾蝶誇獎柔柔說:“你真漂亮,全身都像鍍上了金子一樣,我想你到哪兒都會受到大家的歡迎!”黃蝴蝶謙虛地說了一聲“謝謝”,便又繼續往前飛,它要去尋找那棵老槐樹。柔柔在路上又遇見了一朵雪白的蒲公英,蒲公英說:“美麗的黃蝴蝶,前面有一座大莊園,裡面全是我們的漂亮的夥伴,可熱鬧啦!你跟我一起去吧,在那裡我保證你一生都會幸福的。怎麼樣?”黃蝴蝶輕輕地說:“謝謝你的好意,不用了。”它感到有些累,但並不停歇,又繼續尋找那棵老槐樹。 

  找啊找啊,柔柔在山坡上終於找到了那棵老槐樹,黃蝴蝶一眼就認出是它的家。老槐樹上,開滿了雪白的花,散發著淡淡清香。柔柔聞到這熟悉的花香,感動極了,“我又回家了!”黃蝴蝶高興得自言自語。枝子上白色的小槐花,笑眯眯地說:“歡迎回家,美麗的黃蝴蝶!” 

  黃蝴蝶從此住了下來,它每天飛來飛去,高興地圍着老槐樹跳舞,給老槐樹解悶兒;它去看望每一朵槐花,就好像跟它的親姐姐談心一樣。有一天,飛來一隻可愛的小燕子,這隻小燕子問柔柔:“漂亮的黃蝴蝶,你就這樣一直住下去,不走了嗎?”黃蝴蝶說:“這是我的家啊,我為什麼要離開呢?”“可是……”“謝謝你的好意,我不想走了。”小燕子聽了,無奈地搖搖頭,慢慢地飛走了。 

  槐花慢慢地凋謝了,老槐樹上結出了許許多多的莢果,黃蝴蝶想數一數有多少個莢果,可是這麼多怎麼能數的完呢?柔柔只好高興地圍着老槐樹轉來轉去,跳着歡快的舞蹈。在這涼風習習的夜晚,柔柔合攏翅膀,輕輕地偎依在老槐樹粗糙的臂彎里,靜靜地數着天上的星星,它想:我離星星多麼近啊!黃蝴蝶最高興的是在滿月的夜晚,它望着那輪明亮好似鏡子的月亮,愉快極了!柔柔看着皎潔的月光灑向老槐樹,聽着“沙、沙”的樹葉聲,好似慈祥的老槐樹在和它說著悄悄話,它感覺幸福極了。 

  秋天到了,老槐樹上的葉子漸漸飄落了,地上積了厚厚的一大片樹葉,又是那隻小燕子來勸黃蝴蝶:“秋天到了,跟我一塊走吧,咱們找個地方避避寒,這兒太冷了!”黃蝴蝶又輕輕地說:“謝謝你,可愛的小燕子,可這裡是我的家啊,我永遠都不會離開家的。”柔柔望着漸漸變黃漸漸枯萎的葉子,覺着它們更美了,在燦爛的陽光的照耀下,每一片黃色的葉子都閃爍着淡淡的金光,這種金光,讓柔柔感到更加親切。 

  在颯颯的秋風中,老槐樹上的葉子都紛紛揚揚地飄落了,一片又一片的葉子就好像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飛舞着,旋轉着,慢慢地,輕輕地飄落到地上,在柔柔的眼裡,它最後看見的是一隻只飛舞的美麗的黃蝴蝶。 

這一天,黃蝴蝶,伴隨着黃樹葉,也從老槐樹的枝頭上輕輕地飄落下來……

您正在瀏覽: 黃蝴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