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共同建設幸福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同建設幸福的祖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了90年風風雨雨。在黨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除了感嘆,更多的是感激。

  1921年7月,在國家危難之際誕生的中國共產黨註定了她的不平凡,以毛澤東、周恩來等同志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戰,推翻了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為了新中國,中國共產黨日日月月艱苦奮戰,經歷了數不清的困難險阻。多少英勇的戰士視死如歸,冒着敵人猛烈的炮火努力的抵抗着,多少原本美好的家庭被敵人拆散,但我們也只能忍着,無法吼出內心地怒火……是共產黨,是共產黨員的犧牲,才讓我們獲得了自由,獲得了解放,獲得了今天家園的美好!這些來之不易的東西,我們不能讓他白白的浪費掉!因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同胞用血肉換來的,這是我們中華民族一個巨大的感嘆號!

  近些年來四川、玉樹等地發生了地震;2004年12月26日與印尼的蘇門達拉外海發生芮氏9級海地地震,海嘯襲擊斯里蘭卡、印度、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孟加拉、馬爾代夫、緬甸和非洲東岸等國,造成三十萬餘人傷亡,準確死亡數字已無法統計。這些雖然是自然災害,我們無法控制,但我們至少可以減少它的發生次數。植樹造林、修建梯田、節約用水、愛惜使用紙張、不用一次性筷子都是保護我們祖國大自然的辦法。

  現在的人認為生活富裕了,就隨便浪費糧食,這也是不應該的。還記得“李紳”寫的《憫農》嗎?“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對啊,糧食都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我們怎麼能浪費呢?我們應該節約糧食,每次都吃的乾乾淨淨,這樣才不辜負農民伯伯的一片辛苦。

  想讓我們的祖國變得強大,大家必須努力學習,課上認真聽講,課下仔細複習,回家按時完成作業,將來才可以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祖國擁有大量的人才儲備,讓我們的祖國得到更多的知識的力量,讓中國這頭沉睡的獅子發出吼叫,不讓鄰國鄙視我們,讓他們學會自重!

  由於過度的開發,加大了土地沙化的現象,這也意味這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壽命變短,幸福的生活即將結束。為了我們的祖國,為了我們的家園,我們應該用雙手去播種綠色,用汗水去澆灌,用智慧讓它結果,讓它成為我們美好的未來。

  山東泰安肥城市楊庄社區學校五年級:楊春華

您正在瀏覽: 共同建設幸福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同建設幸福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