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上了一節科學課,在科學課上我學了滑輪組,就是把定滑輪和動滑輪組合在一起使用,就構成了滑輪組。

  在科學課上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舉了很多例子,都是關於“滑輪組”的,比如:在那建設工地上的起重機,省力吧,其實裡面用了好多的滑輪,才會那麼省力的,從中,我感受到了人類太聰明了,輕輕鬆鬆就把那麼重的東西抬起來了,我想,在許多年以後,人類將會創造出更多的高科技。

  接着,老師讓我們自己動手做,於是,我們便照着老師的樣子做了起來,我們先找了兩個滑輪-----一個定滑輪,一個動滑輪。然後,我們再把掛鈎和線纏在滑輪上,一個簡單的滑輪組完成了。我們覺得這麼簡單的組合,太沒有意思了,不如來做個難的吧!說干就干。

  我們又多找來了一些滑輪,然後,擺在一起,接着,用線往上纏,這麼多滑輪從哪兒開始纏呢?就中間這個吧,我們纏啊纏,纏得一團糟,終於,我們纏好了,我們喜出望外,可正要掛上木板,不知被誰一推,線亂了,結成了一個死疙瘩,我們解了10分鐘,然後又接着纏,但剛才是怎麼纏的,我們全忘了。

  鈴聲響了,我們沒有最終完成這個高難度的組合,但我們沒有留下遺憾,因為我們學會了做滑輪組!!

   理事廳街小學六年級 祝家輝

您正在瀏覽: 科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