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老媽健身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媽健身記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老媽健身記 

  曲霞鎮初級中學一(1)班 張倩 

  “一,一,一二一……”只聽一個聲音從操場傳出,你一定感到疑惑,都放學了,怎麼還有人跑步,實話告訴你,那是我老媽在健身呢! 

  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我老媽自從生下我後身體一天天發福,成了同事中的“大姐大”。她一直在為自己肥胖的身材苦惱,每次看到秤上的箭頭指向80公斤她就頭皮發麻。況且,這還有“副作用”,例如,上幾層樓梯就累得氣喘吁吁,又是高血壓,又是頸椎病,整天不是吃藥就是推拿,弄得身心疲憊,無精打采,就連買衣服也成了問題,看到漂亮的衣服剛想試試,但看到尺碼就望而卻步了。她也曾節食、吃減肥藥,可吃了一段時間,錢花了不少,體重卻沒降下來。最近,她看到電視里有關全民健身活動的宣傳報道,深受啟發,也決定鍛煉鍛煉。 

  這下可苦了我和爸爸,每天天剛亮,媽媽就開練了。她拽起正和周公約會的我和爸爸,不由分說地拉着我們和她一起繞操場跑。我一邊跑,一邊打瞌睡,就是在我眼皮上撐十根火柴棒,我可能都睜不了眼睛。爸爸也邊跑邊埋怨她,可媽媽卻振振有詞:“為了你們的健康,一定要多鍛煉。”沒辦法,我們還有什麼可反駁的呢?但這到底是誰減肥呀! 

  傍晚,媽媽吃了晚飯就拖着我和爸爸散步,還說什麼剛吃了不動要積食,順便觀賞日落。開什麼玩笑,這兒又不靠海,有什麼好看的。於是,我裝作“埋頭苦幹”的樣子,說:“我作業多,不去了。”爸爸見我不去,也推託道:“我身材不胖不瘦,連電子秤也說‘您的體型完全正常’,我就不去了,你慢慢練。”可媽媽不由分說,生拉硬拽地把他拉走了,現在我可慶幸是學生了。 

  每天晚上,她還讓我和爸爸按着她的腿做仰卧起坐,每天二十個,這成了她的必修課。看到媽媽吃力的樣子,我真有點於心不忍,常勸媽媽放棄,可她總是微微一笑,又去練了。 

  前不久,媽媽學校里建起了健身房,媽媽可高興壞了,每天一放學就去那兒,一會兒舉啞鈴,一會兒拉拉力器,一會兒轉呼啦圈 ,真是如魚得水,練得不亦樂乎,有時都忘了回來燒晚飯。那次,我和爸爸在家等得肚子都歌曲聯唱了才聽到媽媽哼着歌回來。一進門,爸爸沒好氣地說:“我們家的運動員回來啦?是不是應該頒發一個‘最佳運動員獎’啊?”可媽媽還矜持地說:“謝謝,我做得並不好,在這兒,我最要感謝我的丈夫和女兒,是他們在背後支持我,我才有今天的成績,我會再接再厲的。”我們紛紛倒地。 

  還有一次,爸爸在學校值日,我一個人在家,結果天快黑了她還沒回來,我只得去找她,學校各個角落都找遍了,最後才在健身房找到她,只見她在那兒奮力地舉啞鈴,汗珠順着她漲得通紅的臉流下來。她認真地舉着,絲毫沒有注意我的存在,連我叫她都沒聽到,沒辦法,我只好當起了陪練。 

  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煉,媽媽還真瘦了,血壓不高了,脊椎不疼了,上樓也輕鬆多了。上次稱體重,指針只到了70公斤就不轉了。媽媽可高興了,又是蹦又是跳,像個小孩兒一樣,還說要燒幾個菜慶祝一下。後來,媽媽還參加了教師健美操比賽,獲得一等獎,這全是鍛煉的功勞。 

  現在,媽媽仍堅持鍛煉。她常說:“以前我是減肥,現在我是健身。”在她的帶動下,不僅我和爸爸積極加入,成為她忠實的“信徒”,社區里健身的人也越來越多,去健身房的人絡繹不絕,成了我們這兒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人們見面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今天你健身了沒有?”而媽媽的口頭禪則是:“我運動,我健康,我健康,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老媽健身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媽健身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