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外公,您在哪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您在哪裡?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外公,我又看到您那熟悉的影子——您那仍穿着那套黑色的、滿是補丁的衫衣,仍是那張布滿皺紋的臉,您慈祥地看着我笑着,但當我想抓住您那雙布滿老繭的雙手時您不見了。 

  有一次,您柱着拐杖,氣喘吁吁地翻過一座又一座的高山,背着十來斤黃批走在那條通往我家的小路上。剛下過雨,那盤曲的山路是那樣滑,您一不小心就仰卧在地上,您的拐杖摔到路外,雙手仍緊抱着那袋黃批。我們問您:“外公,您為什麼這樣傻?” 

  您很認真地告訴我們:“為了你們,我不會覺得傻。” 

  那一次見面是我和外公您最後一次見面了。您靜靜地躺在床上,病魔無情而殘忍地奪走了您的健康,您的臉是銅黃的,會說話的眼睛變得獃獃的,您慢慢地拾起手來,有點吃力地說:“上面有幾個柚子,是我留着的,我知道你們都愛吃,拿下來,帶回去吧!……” 

  當我拿下柚子的時候,那柚子已經發黃了,有的還爛掉了。我捧着那隻發黃的柚子,淚水不停地在眼眶打轉,孫兒無言以對。 

  我們捨不得你為我們留下來的柚子,可是最後還是爛掉了,但是那股清香卻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刻骨銘心。 

  我又看到了一個黃色的柚子,可是,外公,您在哪裡呢?

您正在瀏覽: 外公,您在哪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您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