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仨的故事(教師手記之493)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仨的故事(教師手記之493)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仨的故事(教師手記之493) 標籤: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手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小仨是個很健談的人,可別看這麼一個健談的人,有一次卻給我們講了一個老掉牙的故事。   那是他親戚動手術的日子,他聽別人說醫生那兒要送紅包,不然的話,手術可就沒個好。他急急地去籌辦了,將自己一個月的工資整數裝進一個紅包。不過,雖然他能說會道,但這碼事他還真沒幹過,來到醫院,他就緊張地直哆嗦。當他經過醫生辦公室時,看到裡面的人很多,根本不可能“下手”,就想了一個伺機的辦法,蹲在樓道上等他。   事情正如他所願,主刀大夫來了,他迎上前去,說得有點結巴,但還好把話說清楚了,大致是要醫生幫幫忙,這點小意思讓他買點煙什麼的。醫生回答得很乾脆,堅決不要,小仨嚇着了,他覺得這下醫生非得“做”了他親戚不可,或許,是嫌少?他又補充說明:等病好了,加倍感謝。這回,醫生有點動搖的樣子,看來,是有機可乘了,他又軟磨硬泡,最後,醫生收了。他高興地回去了。   但令他沒想到的是這位醫生在幫他親戚動完手術之後,將錢還給了他,並告訴他:之所以收下,是因為擔心他會產生另外的想法,為了讓他能安心、放心,就先收了,等動完手術再還給他。小仨很受感動,知道了還有這樣的醫生,還有這樣的醫德。   可他的故事還沒有完,他說後來給另一位的送禮卻很讓他難堪,因為當他求告對方收下的時候,對方卻嚴肅得像法官,義正辭嚴而帶憤怒,他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沒有在他們家坐下談心呢,還是因為送得太少引起反感,總之他誠惶誠恐地打電話,又誠惶誠恐地放下電話,最後東西和紅包都被人退了回來。小仨又生感慨:看來,送禮要講學問的!   可後來他的學問也沒見長多少,因為他又遇上了只收禮不辦事的人,他的要求並不高,他的禮也不少,但對方卻始終無動於衷,一副高傲的老子天下英雄的姿態,他看着都噁心,但為了辦事,他就又去了兩次,結果還是沒有音信。   我笑他:你得了吧,做人還是得一步一個腳印地做!“這你傻了去了不是?”他不屑地說,“你知道什麼叫官場法則嗎?什麼叫潛規則嗎?這裡面學問大了!”最後,他還補充說:“雖然我失敗了,但我不以此為恥,反以此為榮,我覺得我終於趕上了時代的潮流,我要向人民學習,向社會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幹部學習,向一切優秀者學習!”   呵呵,不知是他無奈之言,還是肺腑之言,他的話還是意味深長的!       (時2007-2-12)  

您正在瀏覽: 小仨的故事(教師手記之493)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仨的故事(教師手記之49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