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世無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世無爭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藍藍的天空,突然覺得這個世界是如此的亂,如此的不太平。處處都有着弱肉強食的氣息,味道好難聞,好難聞。為什麼這個地球會是這樣,人們的心被錢給誘惑住了,完全失去了理智,成了為錢而活的“無心人。” 

  多麼希望與世無爭啊!可是當我們從出生那刻起,命運就註定我們會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而活着,為了錢而活着。這已是無法選擇的決定,可這也是一個矛盾的問題 

  沒有錢人就無法生存,而有了錢卻更加的貪婪,為了更多的錢而去追求。不知做了多少壞事和自己不想做的事,但那個目標是誘人的……錢在主宰着這些貪婪的追求者直到他們死為止,可是當最後他們醒悟的時候已經晚了。 

  身為一個商家子弟的後代這種弱肉強食的感覺實在是太濃厚了,每一次交易,每一次買賣這裡邊不知要有多少的奸詐與追求的利益,可是商家人都知道做買賣不能賠本是最基本的。他們知道“三分事面七分人面”是最基本的做事之道,對待顧客就要像對待“上帝”一樣啊!誰又會不知道這是再招攏人心,這是做事之道最基本的待客之道。也是關係一個店鋪的人氣所在。 

  每當在賣東西時都要對顧客一笑再問:缺點啥?看看吧!然後在進入主題,可是顧客有時也是煩人的但卻不能生氣只能忍着,這種滋味有多難受大概也只有自己知道了。因為顧客是上帝啊! 

  每當因為賣貨而得罪了上帝時,都要挨說的甚至還會得到一個白眼,當時的氣會突然的爆發,但卻要深深的壓在心裡,直到一天過去后一個人哭着嚷着,將自己一天之內受的氣全部發泄出來,多麼下輩子不再做一個人,任自己向馬兒一樣自由的自草原上奔騰,像鳥兒一樣在空中自由的翱翔,讓大地擁抱讓藍天撫摸啊! 

  可是這一輩子卻不可能實現了,因為自己是一個人,一個殘暴,一個為了追求自己的利益而活着的所謂的“高等動物”這個世界不再美麗,不在和平,另一種戰爭正在開始蔓延吞噬着這個原本美麗而輝煌的世界,它的身上處處沾滿了污點。 

  小說中的人物是那麼的有能力有本事,可是他們真的存在嗎?也許作者之所以這樣寫也許就是看透了這個世界的“強者生,敗者亡”的道理來襯托自己的理解吧!人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也許是因為被錢的誘惑給迷住了吧!也許是因為家中有困難吧!總之希望自己能夠與世無爭吧! 

  一個小小的想法,有一個家,一個茅草屋,一塊荒地就滿足了!可是現在的世間還能容納你的想法嗎?它早就住進了豪華別墅,還會管我們這些無能之人嗎?為什麼現在的世道是這樣的黑暗,也許有一些人會反駁我的想法,為什麼?他們是吃的油水多的實在無法再多的貪婪的人吧!也許這只是我片刻的理解吧,但是如果真正的去進行一次調查,那會是一種什麼結果呢?這是一個謎,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迷。 

  在這個世上每一個人是爭奪者但同時也是被獵者。好希望離開這個世界,去自己的夢想世界生活。 

  多麼希望與世無爭啊!

您正在瀏覽: 與世無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世無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