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朝花悄然開放〈56〉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悄然開放〈56〉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她一定是個有故事的女孩兒,但她很孤獨。她和我一樣,都喜歡波瀾壯闊的大海。 ——冰冰

  在雨中相遇,這就代表了一種緣分。如果我們有緣,就讓我們做朋友吧。 ——崔雪梅

  這個星期日的上午,冰冰在閱覽室的陽台上,遇見了一個自稱沒有家的女孩兒——崔雪梅。不知為什麼,冰冰顯然沒有要和她成為朋友的意思,也許是朋友的離別傷得她太深太深,以至於害怕交朋友了。

  冰冰在陽台上站着,崔雪梅也站着。兩人誰也不語,望着雨簾默默感傷,也沒有要離開的意思。蒼穹一片朦朧,淡藍里泛着灰色,細細的雨絲一串又一串的零落,那麼晶瑩剔透,彷彿要穿透、看清人的心。

  “你的名字好怪,叫冰冰。難道你的心也那麼冰冷嗎?”崔雪梅沒事兒故意搭話,可能是想得到這個朋友吧。

  “你的名字難道不寒冷嗎?”冰冰心裡是有些不舒服,但也沒說出來,只這樣反問道。

  “我是因為在一個開着臘梅的醫院裡出生的,那是個飄雪的夜晚,我媽媽……”崔雪梅突然不說了,一顆淚珠閃了出來,正好滴在雨水裡,被沖走了。

  “你媽媽怎麼了?”冰冰聽說后很驚訝,便迫切地問道。

  “我媽媽就在那個夜晚走了,永遠地離開了。”崔雪梅開始望着無際的雨簾,眼神那麼凝重,又那麼無力。

  世間的一切,總是太複雜,複雜的有些讓人不能承受。可當一切都成為曾經時,便沒有人能再去改變,只有自己去承受,也是必然要去承受。

  冰冰和雪梅一直在那兒站着,站了很久很久。很快到了中午,雨停了。她們吃過午飯後,雪梅突然說要帶冰冰去一個地方。冰冰開始並不想去,可雪梅說的那種地方很美很美,一定要她去看看,冰冰才勉強跟着雪梅走出了學校的大門。

  星期日的大都市很熱鬧,各色的行人川流不息,往來瀟瀟。雪梅拉着冰冰穿越過幾條繁華的街道,逐漸進入了一條陰森小路。小路的兩旁都是茂密的樹林,9月份的天氣還不算陰冷,帶水滴的,金黃的落葉比比皆是,還時不時地傳來鳥兒歡快的鳴聲。

  “這就是你要帶我來的地方嗎?”冰冰驚奇地看着道路兩旁,還跟着雪梅一直往前走。

  雪梅沒有說話,還拉着冰冰往前走。冰冰看着道路的兩旁就很美了,難道還有比這裡更美的么?穿過了這條林蔭小路,還有一條繁華的街道,看到前面忽然耳目一新,特別空曠,是一片蔚藍的大海!

  “到了。”雪梅終於放開了冰冰的手,停下了腳步。

  冰冰站到了沙灘上。面前的大海波濤洶湧,層層的浪花追逐着向這邊奔跑而來,大海咆哮的歌喉,清爽而嘹亮,優美而曲折,演繹着一幕幕波瀾壯闊的動人故事。

  “我很喜歡這片海。在我傷心欲絕的時候,是她洗滌了我的情懷,是她讓我感到一絲的溫暖。”雪梅面向大海,很寧靜地對冰冰說。

  “我也喜歡海,喜歡她的柔美,喜歡她的剛強,也喜歡她的博大胸懷。”冰冰一字一句地對雪梅說道。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朝花悄然開放〈56〉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悄然開放〈5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