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朝花悄然開放〈51〉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悄然開放〈51〉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初中生活就這樣不期而至的開始了,有些匆匆然然,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些不可思議。 ——冰冰

  生活總是變換得讓人琢磨不透,時而雨雪風霜,時而陽光高照,也許這就是那所謂的“人生色彩”吧。世間總有太多的得不如意,太多的事情要承受,每個人都難逃一劫。

  時間流逝得飛快,一年過去了。李冰冰也小學畢業了,她用全市第一的好成績考上了這座城市裡最好的學校——××市第一中學。妹妹李茵茵雖說不是第一,但分數考上那所學校還是綽綽有餘的。人們常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或許這就是如此吧。這也圓了她們姐妹倆藏匿了多年的夢——能住在城市裡。

  今天是到學校報到的日子,冰冰有點興奮,還有點緊張。手裡緊緊地攥着那幾張百元紙幣,其中一些是冰冰和茵茵在暑假裡撿破爛賣的錢,所以拿在手裡,感到沉甸甸的。冰冰小心地把每件文具和衣物都裝好,提着並不沉重的包,走出了門外,又回頭一望,便向前走去了。

  冰冰和茵茵結伴而行。她們都知道,在通往理想的境地,絕非想象中的那樣簡單。走了一段路,乘上了車,望着窗外一棵棵匆匆向後跑去的樹,才發現,自己已離家甚遠了。

  過了有一個多小時,城市的容顏漸漸地映入了眼帘。冰冰微微笑了,可想而知,她心裡有多興奮。又過了好一會兒,汽車駛進了一條寬闊大道,冰冰和茵茵隨後就下車了,司機告訴她們,這就是“第一中學”的門口了。

  在校門口,擁擠了好多家長,都是送孩子的,第一次來,誰都有些陌生和膽怯。冰冰略一躊躇,穿過了熙熙攘攘的人海,走進了學校。可能是憶起了家長吧,因為他們都出去打工了,自己的家裡現在是空無一人了……

  學校真是大得很,那個操場,比冰冰小學時的要多出好幾倍,再往裡面,是一座座嶄新的、並列的教學樓,佇立在一片燦爛的晨光中。冰冰和茵茵左看右看,總覺得要錯過了什麼似的。

  後來冰冰和茵茵得到通知,冰冰被分到了2班,茵茵被分到了3班,宿舍更是西北各一方了。也就說明從此以後,姐妹倆將很少見面了,這使茵茵大失所望。

  冰冰和茵茵分手后,來到了自己的班級。教室里沒有一個人,她慢慢地走到裡面,手扶在光滑漂亮的課桌上,向窗外看去。窗台上養着花,但都還沒開放,冰冰隨手把包放到了一把椅子上,跑向了那些花,不禁地摸去,擺弄了起來。

  不知怎麼的,有盆花一下掉到了地上,“啪”的一聲,花盆碎了。冰冰心裡一驚,看到那滿地的碎片而不知所措,想到第一天來就闖了禍,真是恨死了自己。她慌慌忙忙地把被打碎的碎片放到了自己的包里,把花插到了另一盆中。

  幾分鐘后,來了一位中年婦女,有些微胖,歲月的刀痕在臉上已劃出了條條皺紋,她手裡拿着一本書,急匆匆地走過來了。很顯然,這是這個班的老師。她一眼看到了冰冰,冰冰很不安地坐下了。

  未完待續

  這本來是《花兒,綻放在旭日東升之時》,大家不要誤會,這是改名后的。新浪也是這個題目,希望支持我的要多多關注我,後面的故事更精彩,謝謝!

  投票地址:

  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59037.html?k=472c0d9b63b3141210d7fe94ed932015

您正在瀏覽: 朝花悄然開放〈51〉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悄然開放〈5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