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朝花悄然開放〈57〉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悄然開放〈57〉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的一切太複雜,總是讓人不可預料,所以我更想遠離塵世的喧囂。 ——冰冰

  這個星期日,是個特殊的星期日。在來到學校后的兩個星期,冰冰突然和這個叫崔雪梅的女孩兒接觸了,並且兩個人很投緣,最顯著的,是都喜歡大海,都感到自己很孤獨。

  今天下午,雪梅拉着冰冰說去一個地方,最後來到了一片神秘的土地——海畔。冰冰是感到很驚奇,在繁華的大都市也看見了如此寧靜的海浪。冰冰和雪梅站在沙灘上,盡情的讓海風撫摸着臉頰,撫摸着身體,最後撫摸到那受傷的心。

  “我們做朋友吧,好嗎?”雪梅淡淡地問道,很害怕觸摸到她那顆緊張而受傷的心。

  “我是個農村的孩子,我們的生活背景有太大的差異,我會給你帶來麻煩的。請你交友慎重。”冰冰還是冷冷地說。

  “我不怕有誰給我帶來麻煩。而你,我更不怕。”雪梅很堅定地說,話語中沒有一絲緩和的餘地。

  “那我如果說‘不’呢?”冰冰用同樣堅定的話反擊道。

  “你這人怎麼這樣?算我白帶你到這來了!”雪梅真的生氣了,說完這句話后,就一個人回學校去了。

  冰冰一個人站在海灘上,身邊沒有人任何人。無際的大海在面前波瀾起伏,太陽也灑下了最後一縷餘暉,遠處雪白色的海鳥在天空中頻頻地飛翔,那雙翅膀拖着身體顯得特別美好。大海隨着心潮的流蕩,則愈來愈顯得孤獨。

  吃過晚飯後,冰冰在宿舍里又一次和雪梅擦肩而過,彼此也不言不語,形似陌生人一般。冰冰拿出了好久不用的日記本,在床上思索着,揮舞着。雪梅在冰冰的鋪下,很安靜地看書,聽不出一絲聲響。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冰冰和雪梅兩個人還是形同陌路般的不說話,一直到開學后的第四個星期日,情況突然發生了一個360度的大轉變,特別是令冰冰自己都難以想象。

  這個星期日的早晨,天空依舊陰蒙蒙的,到處一片駭人的沉寂。冰冰和以前一樣,沒有回家,而是選擇留在了學校里。雪梅也沒回家,不知道她為什麼,就是不喜歡回家。

  吃過早飯後,冰冰又去了閱覽室的陽台上,似乎冰冰很喜歡從陽台的高處飽覽校園的風光。她前面的空曠的草場的上,平平整整的,彷彿昔日的學生的歡笑還在那裡輕輕地迴響。雪梅正好也在那兒站立着,只不過眼神獃滯了,那張柔嫩的臉上沒有顯出一絲的童真和快樂。也許這個女孩兒很不一般,心裡也很不一般吧。

  就這樣在那兒站着,站了有足足一上午,可是誰也沒說一句話。冰冰今天穿的很平常,和雪梅那身色彩耀眼的華麗服飾相比,顯得是那麼的耀眼和不同。也許,這就是她們倆人的不同之處吧。

  中午到了,冰冰依然站着。深秋的氣候並不熱,反而柔和的陽光使人身體感到微微的愜意。這時雪梅悄悄地離開了。

  每個人家庭的背後,都會有一段不可告人的秘密,也許就是這些秘密,才會使這些原本天真的孩子失去了應有的純真。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朝花悄然開放〈57〉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悄然開放〈5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