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颱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颱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8月5日晚上,我又像往常一樣坐在沙發上看新聞聯播。 

  主持人報道說:“9號颱風‘梅花’是今年以來最強的颱風,也被稱為‘梅超風’,預計在浙江台州登陸,台州是中北部地區將迎來強風和特大暴雨,北部沿海風力將達到13~15級。”我一看到這個消息,馬上大叫一聲,驚動了爸爸媽媽,爸爸奇怪地問:“好好看新聞,叫什麼呀?”我慌裡慌張地說:“颱風可能要登陸台州,這可怎麼辦啊!”媽媽笑眯眯地說:“瞧你那緊張樣,颱風有什麼好怕的,和你又有什麼關係。”我振振有詞地說:“誰說和我沒關係,這次颱風造成的危害可大了,在北部沿海的風力將達到14級,臨海東北部有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在100~200毫米左右。颱風暴雨造成的洪澇災害,不但會淹沒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的田,還會使房屋倒塌、橋樑損毀、人員傷亡等,我們要引起高度重視。”爸爸嚴肅的說:“兒子說得對,這次‘梅花’是繼‘雲娜’、‘麥莎’之後對台州威脅較大的颱風。面對如此強的颱風,我們馬上制定相應的防颱措施,平平安安地把颱風‘梅花’送走。”媽媽聽了,連連點頭。 

  據最新消息,這次強颱風與台州擦肩而過,是由於“梅花”經過沖繩島區域時,周圍大氣環流發生較大調整,導致颱風迅速改變移動方向,登陸浙江的很多條件就不存在了。雖然這次颱風不會在台州正面登陸,但是“梅花”的威力我們仍然不可小覷。

您正在瀏覽: 颱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颱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