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場籃球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場籃球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榮幸地加入了籃球校隊。每天放學后,我們都要進行一個小時的投籃、運球、過人、體能等訓練。備戰全縣小學生籃球運動會。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我們片區四個隊的角逐,我隊連勝三場,脫穎而出,贏得去酉陽參賽的門票。

  星期五,我們踏上了去酉陽的征程。按賽程安排,我們是周六的第二場比賽。吃完早飯,換上紅色球衣,我們就浩浩蕩蕩地向體育館進發。

  在門口,遠遠地就能聽見比賽的哨聲和觀眾的吶喊。我們近乎小跑地進入館內,只見裡面人山人海、人聲鼎沸、座無虛席。我們找了幾個位子坐下,先觀摩其他球隊的比賽。

  終於該我們上場了,雙方隊員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裁判一聲哨響,緊張而又激烈的比賽開始了。首先,雙方跳球,只見跳球隊員縱身一躍,隨着籃球的下落,對方搶到了球權,發起進攻,首次投球不中,我方搶到籃板,運球過中線,然後三步上籃,球進了!場外掌聲、助威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我方以2:0領先。緊接着對方發球,發動快攻,球快速轉到籃下,只惜上籃不進。就這樣,雙方你來我往,熬到了首節末。我方以14:4的比分暫時領先。

  第二節,我們替補上場,但與對方實力過分懸殊,在場上,我們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仍然不能阻止其迅猛的攻勢,我方教練心急如焚,見勢不妙,立馬請求暫停,給我們排兵布陣,面授機宜。重新上場,經過一番激烈的對壘,無奈對方技高一籌,比分還是被扳平。

  第三節,我方只有四分入賬,依舊未能改變落後局面。

  第四節,比賽依然如火如荼地進行着。只見對方從底線發球后,後衛運球向我直奔而來。對方後衛身體比我強壯,如果以身體對抗,我定不是他對手。眼看對方就要與我撞上了。此時我靈機一動,身體向左一閃,右手輕輕一掏,只見球從對方後衛胯下溜了回來,我得意洋洋地把球控制在手裡。場上球員隨着我往回運球,全都撤了回來。對方兩名隊員向我包了過來,情況萬分危急,只好把球傳了出去。但又因緊張而“不偏不倚”地傳到了對方7號手裡,使對方又得了兩分。接下來的時間,你遠投,我上籃,比賽進入膠着狀態。終場前兩分鐘,我們經過艱苦地努力,終於扳平了比分。最後3秒,對方球權在握,發起進攻,在我方層層防守下,被對方一個三分絕殺結束了這場酣暢淋漓的比賽。

  經過這次比賽,鍛煉了我的身體,陶冶了我的情操,開闊了我的眼界。更讓我懂得了有付出就會有收穫。雖然我很累,但我很快樂,也應驗了那句話:累,並快樂着。

  重慶酉陽縣蒼嶺中心小學校六年級:吳森宇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場籃球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場籃球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