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這是《匆匆》這篇文章中的一句引人深思的話。 

  主人公朱自清認為自己已經虛度八千多個日子,並且沒有做有意義的事,沒有為這個世界留下一絲痕迹而且感到無比的愧疚。在文章里,朱自清反覆說這樣一句話:“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是啊,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這是我們無法得知的結果。既然時間不會倒流,我們為什麼不珍惜時間呢?有句話說得好:“時間就是生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其實這些話很多人都懂,都知道。可是,真正去實現的、去做的,又有幾個呢? 

  記得幾年前的暑假,已經過了一大半了,可我還還幾篇作文沒寫完。媽媽催促我趕緊完成作業,才能安心玩。我總是把頭一擺,把手一揮,眼睛一閉,滿不在乎地說:“沒關係沒關係,不是還有很多天嗎?”於是,我就過着一天天毫無意義的日子:天天看着電視,日子從閃着光的銀幕前過;和朋友聊天,日子從伶俐的嘴邊溜走;去遊樂場,日子便從晃動的人影和歡快的笑聲中流逝……時間一點一滴地走。一天晚上,我翻看日曆,嚇了一大跳:後天就要報告了!我這才開始擔心起來, 怎麼辦,還有作文沒寫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只有埋頭苦寫了。第二天媽媽看見了,劈頭蓋臉來了一頓的籌碼,而且還熬到晚上快1點才完成。誰叫我不好好珍惜時間呢? 

  時間像一個淘氣的小孩,他不會考慮你的感受;時間又一個無情的大人,狠狠地奪走你的財富。所以,我們要做時間的主人 ,把一秒當兩秒用,把一分鐘當兩分鐘用。別看它少可你一積累起來就是無窮無盡的財富呀!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