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這是出自於散文大師朱自清的一篇散文叫《匆匆》。讀了這篇散文後,我真正地意識到時間是那樣的珍貴。我們應該捉住每一分每一秒。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時間在日常生活中流逝的蹤跡。也令我明白了時間總是在我們的不輕易中流過。當我讀到“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時我體會到了作者對時間的流逝而感受到無奈與惋惜。同時我也想起了一句名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就是時間,時間無論你用多少錢也買不到的。其實在我們身邊有很多爭分奪秒的好榜樣,就例如近段時間發生的50年一遇的雪災。大雪造成了許多地方的電塔倒塌,電力工人一收到消息就馬上趕往事故地點,爭分奪秒地修理,一分鐘也不休息,有的工人甚至一連工作了十幾個小時,目的就是想儘快恢復供電,讓人們過上正常的生活。而我卻不是爭分奪秒地做事。想起以前的暑假和寒假,媽媽給我買了很多練習題做,但我卻不理不睬的,有時只做了一頁多就覺得悶,一會二吃一下水果;一會兒看一下電視;一會兒找鄰居玩,這樣就過了一天。現在讀了《匆匆》這篇文章,想起以前那空度的時間真後悔真不該這樣做。但我也明白時間是不會再來的。 

  以後我一定會捉緊時間的每一分一秒,趕在時間的前面,認真讀書,珍惜時間。不要在時間的身後,而是爭做時間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