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 忘 的 童 年 

  武昌水果湖二小五(二)班 程季康 

  童年充滿回憶,童年充滿遐想,童年是一段自由快樂的時光。 

  小時侯,一種名叫圍棋的“遊戲”強烈吸引了我,從幼兒園開始,圍棋就是我最喜愛的遊戲。小小的棋盤,蘊涵著無限的智慧。一黑一白,在似乎無邊的“戰場”上徘徊,一黑一白,普普通通的兩色在棋盤上演繹着精彩的戰鬥,“打吃”,“打劫”,“天元”……無數的用語,無言的奇妙,深深地吸引着我的心。 

  我的圍棋水平在興趣的驅使下日漸提高,我也屢次在團體、個人比賽上獲獎。而每次獲獎,既讓我感到快樂,又讓我的自信心和榮譽感不斷增強。 

  上學了,再去幼兒園學棋就不太方便了,我不得不離開了我最最敬愛的啟蒙老師,而這並沒有阻擋住我學棋的腳步。我來到學校旁的一個培訓中心學習。 

  升段在即,一隻可怕的攔路虎冷不丁地跳了出來,重重地給了我一口。三年級下學期期末語文考試,全班平均分96,而我只考了92,足足欠了4分。我開始重新考慮是否還要繼續學圍棋。 

  終於,學習如同大山一樣將我壓得喘不過氣來,各種培優補習班層出不窮。在萬般無奈之下,我放棄了圍棋。對我來說,這真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學圍棋的時光,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學圍棋的時光,是我最自由的時光。 

  如今,培優班已經完全佔據了我的課餘。我不斷地放棄自己的一個又一個愛好,為的就是能在這充滿競爭的學習環境中站的住腳。 

  記得有一首歌唱的好:“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等待着遊戲的童年……”我難忘童年,我難忘圍棋,我難忘自由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