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婆婆娘

婆婆娘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公公的生日,觥籌交錯間大家談笑風生。女兒突然轉頭問:“奶奶,你怎麼不過生日啊?”婆婆很認真的回答:“我們姊妹多,你的老奶奶記不過來誰是那天生的。給你爺爺過生日,奶奶也就跟着一起過了。”兒女都沉默了。

  婆婆的牙齒都掉光了,女兒多次勸說裝一副假牙吧。每次她都推三堵四,她知道孩子們掙錢都不易,那一口假牙要花不少的錢。孫女的矮書桌,兒子的破摩托都裝在她的心裡。

  晚飯後婆婆總要出去散步,老公說這是多年養成好習慣。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了大門後面的蛇皮袋裡裝滿了鄰家飯店用過的一次性泡沫桌布,眼裡濕濕的。

  已是深秋了,早上有些寒冷,集市上婆婆一遍遍的搜尋着,就為了給兒媳買一件還能算是漂亮的坎肩,握在手裡軟軟的二十元錢還是兒子給她的零用錢,她沒捨得花。

  夫妻之間常有拌嘴,我們也不例外。老公不會有優越感,婆婆永遠支持我。鄰居耳里聽到的就是:“我們明月她媽只講理不罵人。”聽到這些,咱只好把淑女做得更好了。

  ``````

  剛結婚那艱難的日子裡,有了婆婆在,日子過得還像個家。只是苦了古稀之年的婆婆跟我們一起受罪。隨着女兒的長大,日子也有了好轉。該是頤養天年,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候了。希望我的婆婆長命百歲!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與婆婆的緣分不知是幾世修來的福分。

  今天是公公的生日,也祝您生日快樂!

  婆婆也是娘!

您正在瀏覽: 婆婆娘
網友評論
婆婆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