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懷念兒童時的節日

懷念兒童時的節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六一兒童節快到了,六一兒童節是兒童的節日。也勾起了我50年前的回憶。那時候,我們是少先隊員,我們帶着紅領巾,排着隊,打着少先隊隊旗,唱着歌曲,走向學校的操場,慶祝自己的節日。50多年過去了,我們唱的那首歌曲的歌詞,至今還留在我的腦海里。

  六月里花兒香,六月里好陽光。六一兒童節,歌兒到處唱。歌唱我們的幸福,歌唱祖國的富強。我們自由地生長在這光榮土地上。我們要學好本領,把身體鍛煉強壯。努力努力努力,為了實現毛澤東的偉大理想!六月里花兒香,六月里好陽光。六一兒童節,歌兒到處唱。

  還有一首就是少先隊員之歌,意思人我們做共產主義接班人。你聽,那首歌唱的多好……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不怕困難,不怕敵人,頑強學習,堅決鬥爭。向著勝利勇敢前進,向著勝利勇敢前進,前進,向著勝利勇敢前進,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那時候,在我們的幼小的心靈里,社會主義世界觀的種子。幼小的心靈里充滿了對敵人的仇恨,對社會主義祖國的熱愛,決心鍛煉好身體,學好知識和本領,誓做共產主義的接班人。

  學校里各班的人員都來了,操場上的慶祝活動開始了,先是升國旗,唱少先隊員之歌。後來,就是各個班級的文藝節目。有獨唱,舞蹈,大合唱,形式豐富多彩,各個班級的比賽的節目很多,我們都很興奮,不知不覺的到了中午,慶祝活動結束了,我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到了我們的教室,我們盼望着下一個兒童節的到來……

  漸漸地我們長大了,六月里花兒香和少先隊員之歌,伴我度過了少年時光,度過了小學六年的日子,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種下了共產主義的種子。我們升上了初中,升上了高中,高中畢業以後,我們走上了社會,隨着年齡的一天天長大,幼小的心靈的種子在心裡發芽,我入了團,入了黨,當我舉起右手,向黨旗宣誓的時候,耳朵里回想起少先隊員之歌,誓做共產主義接班人。

  當我在社會上奮鬥了幾十年以後,我離開了自己的工作崗位,退休了,在社會上為了生活奮鬥的日子裡,沒有時間回想少年的時光,今天回想起了我們少年度過的那個時代,回想起那時候度過的美好時光,心裡依然激動。一首少先隊員之歌,伴我走過了一生……

您正在瀏覽: 懷念兒童時的節日
網友評論
懷念兒童時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