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情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故鄉情

  文 春風依舊

  畢業后,就外出工作了。常年在外漂流,工作之餘,養成了聽音樂的習慣。每當聽到一首歌曲的旋律與自己思鄉的心靈碰撞交匯時,心中那淡淡的憂傷便隨風而去。

  故鄉有童年太多的回憶。家鄉的小四合院,母親那長長的秀髮。記得每當母親解開盤在頭上的長發,我便淘氣的拽着母親的長發轉來轉去,母親又是氣又是笑又是愛的將我呵斥一邊,或指示我去拿梳子給她。還有那滿地的野花飄香,蜜蜂嗡嗡唱着曲兒,忙碌着來回飛。村前那彎彎的小河清澈見底,一群群小魚兒追逐着逆流而上。

  每當夏天臨來的時候,村后那片片桑園綠油油的,一串串桑葚酸酸的甜甜的,有紅的有紫的。 這時幾個小夥伴溜進桑園,不多時小肚便吃的圓圓的,看看自己的手指被桑葚染得紅紅的紫紫的,再抬頭看看夥伴的臉上唇上,被桑葚染得奇形怪狀,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夥伴們便排起隊來,平舉雙手,一步步跳着,學着電影上的殭屍一路回家。回到家大人們看到都笑彎了腰。這時母親總是生拉硬拽着我到水井旁,用甜甜的井水不厭其煩得一遍遍洗去臉上手上的染色。 孩提時代的淘氣,不知讓母親傷了多少心費了多力啊。

  長大后,離開了父母,獨自在外漂流。一封封家書,是母親對兒的牽挂和叮囑。而我手捧家書,看着母親的叮嚀與思念,我的心裡酸酸的,眼睛也模糊了。兒行千里母擔憂啊。

  如今母親已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了,那長長的秀髮變成了又稀又白的銀絲。每當去看望母親,母親還是像年輕時那樣嘮叨,不厭其煩的叮囑,好好工作,好好照顧好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老婆孩子。母親更是一個熱心腸的人,誰家有困難,母親總是毫無私心的幫助別人。鄰里關係相處的非常融洽。母親是多麼樸實慈祥善良,雖然平平凡凡卻又是多麼的偉大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是我一生精神的支撐。母親是我一生永遠難忘的幸福回憶。

  童年的記憶總是那麼美好,故鄉總是那麼美麗。兒時的夥伴你們過得可好?願世間真情與美好常駐,願天下兒女都孝敬老人,願天下父母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故鄉情
網友評論
故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