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走過冬天的回憶

走過冬天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冬天總企盼着能夠下下一場雪,不要很大,只要夠我站在雪地噙着鼻子做一個冬季的思念就好。然而那個冬天,我沒有如願,甚至不象以往的任一年,天空明媚的總以為桃花就要一夜綻放。溫暖的空氣中到處瀰漫著潮濕的曖昧,一點就輕輕地漫入心頭,融化着冬季最煩人的乾燥。

  ??終於又如前一年一樣,我和北又無奈的在情人節到來的前幾天選擇了分手。那個讓我面對飄雪就無可遏止的思念的男子,就那樣又一次把我拋棄在自以為尋覓到的幸福的門前,將一年前的哀愁在一年後的冬天又泛濫的重新演繹了一遍。

  ??那年冬天,我只能一次次抓着丫的手,左手換過右手,右手換過左手,像極了個迷路的孩子,惶恐的看着熱鬧的街頭那走來走往的幸福的人群。我以為我又要一個冬天握着她的手方能取暖,即使這個冬天一直沒有寒冷。我每天牽着她的手,從城南走到城北,城東逛到城西,晚上就穿入那個昏暗的瀰漫著酒精的國度,將身體瘋狂的搖擺,搖到頭暈目眩,搖到回憶飄出了腦海,搖到痛苦只像螞蟻在心頭爬過-----微不足道。

  ??一個冬天就那樣放肆地宣洩着我們無聊的青春。

  ??新年還沒到,這個冬天還在繼續,只是越發溫暖了,路旁依稀都飄來了淡淡的桂花清香。一隻左手牽住了我的右手,那不是丫的,更不是北的。是的,就在情人節到來的最後一天,我為自己找到了另一雙寬大的可以取暖的男子的手。以前想象的和北度過的情人節景慕,如今卻成了我捧着另一個男人遞過來的九十九朵嬌艷的玫瑰,我昂着頭微笑地走在情人節的夜晚,那個夜晚有星有月有我的驕傲,惟獨卻沒有我要的幸福。

  ??或許是這個冬天曖昧過了頭,也或許是終於明了了我和北壓抑的過去,像桂樹梢頭的桂花,一陣恬靜的風過,飄飄花雨就散落了一地,花香隨風消逝。就在那個曾經牽動着我兩年情愫的男子-----北,要我們重新在一起的時候,我拒絕了,我說,我愛上了別人。那個第一個送我玫瑰的人,那個會每天陪着我逗我開心的人,那個不管我怎麼發脾氣總微笑着縱容我任性的人,那個,叫家生的男子。

  ??我刪掉了一切關於北的訊息,手機號碼qq號碼還有兩年來一直說不清道不明的愛戀。曾經我總是固執地以為我的幸福只有映入他的眼裡才找得到,卻不想當我靠在另一個男子胸前的時候,我竟嗅到了一股和北在一起也無法嗅到的幸福的味道,那是被人關懷被人珍惜的幸福。而那個因北帶來的窟窿,這時似乎也被重新填上了新生的皮肉和血液。但是這個叫北的男子,卻始終是我心底最不願觸碰的回憶。

  ??一直想把自己的感情放到現實生活中來,體會兩個人柴米油鹽的平凡,對我來說,那正是我渴望的樸實又真實的愛。而不是我和北,愛的那麼虛幻那麼蒼白。

  ??從小,我便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我需要過馬路時有人牽着我的手,下雨打雷時有人走在我傘的右邊,黑暗裡有人在我耳邊輕聲說:別怕,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當我心情愁悶對未來感到迷茫時有人緊握着我的手安慰我:就算天塌了我也會替你撐着。只是,北,他不會。他不會牽着我的手擔心我一個人過馬路,他只會說:我好忙,你自己回去;他也不會在意我是否開心,他只會說:你怎麼總這麼不懂事;他不會想他應該為我做什麼,他只會說你要乖要成熟。

  ??我總是無法用我最真實的一面來面對他,我惶恐地盛着他女朋友的名分,卻只感到一個人的孤單寂寞。而家生,他恰巧給了北從未給過我的自在舒適,所以即便現在我與他也如大雁隨着春天的來臨各散天邊,我還是始終不曾對自己當初的選擇後悔,因為他給了我一個最自在的自己,那是我一直尋覓的真實的自我。

  ??此時的結局我也不知道我是否和那個叫北的男子還擁有屬於我們的未來,我也不知道我選擇回到他的身邊是怎樣一種心情,我看的見自己對他的感情,只是我已無法坦率的直接用愛來解釋,迷迷濛蒙的,像雨後浮在空中的霧氣,掩蓋了它的真實。

您正在瀏覽: 走過冬天的回憶
網友評論
走過冬天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