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花海是翻騰的波浪,有如芬芳的海潮,直直的擁抱住人的呼吸。

  縈繞在指尖的花香啊,淺淺的環繞,飛舞。親吻着嬌嫩的唇。

  那些纏繞着青藤古木攀岩而上的花朵,開出的朵朵花墜,紫中帶藍,燦若雲霞。好似在訴說著一個千百年來長久的故事。蒼勁的古木,蟠曲的藤。

  藤兒上垂下了一串串的花朵,就像女子溫柔的發,輕輕飄動。它在散發著輕輕的幽香,好似深處那深處掩藏着的仙露瓊漿在飄散出誘人的氣息。

  那天邊落幕的晚霞,流動着淺色的紅潤。鋪撒在這一片花海湊成的紫藤花上。好似一副飽脹的油畫,每一次的落筆,畫家都經過了深思熟慮,描繪出最美妙的色澤。

  我不經想起宗璞小姐筆下的一篇文章,那帶着紫藤蘿花香的書稿,那沉澱着飽滿的紫藤蘿花。“從未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藤蘿,只見一片輝煌的淡紫色,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

  她用這樣的手筆描寫出紫藤花開的繁密、茂盛。那不平息的生命力,迸發向上!

  我曾經閉上了自己的眼眸在思考。

  花兒為什麼會擁有不同於人卻仿同頑強的生命力?是什麼,在激勵着它們奮發向上的激情?是什麼,在鼓舞着它們舞動生命的體魄?是什麼,在祝福它們的花開依舊的美麗?

  “只是深深淺淺的紫,彷彿在流動,在歡笑,在不停地生長。紫色的大條幅上,泛着點點銀光,就像迸濺的水花。仔細看時,才知道那是每一朵紫花中最淺淡的部分,在和陽光互相挑逗。”

  我再一次的翻開那塵封的書,揮散着的淡淡墨香。縈繞不去。

  鼻尖那若有若無的花香啊,親昵的擁抱着我的呼吸。好似它演化成了一雙溫柔的手,像一個慈母,輕輕撫摸着自己孩子的容顏。

  有一種聲音在輕輕的闡述宗璞小姐的話:“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可能有人會問:生命是無止境的長河,生存又是什麼?

  風吹過紫藤花海,翻騰出微妙的聲音。

  好像風琴鳴奏出的旋律,優美動人。

  我輕輕的呼吸,感覺空氣甜美的醉人。就像秋日的風,閑適的熏陶着落日下的人。那風吹落的紫藤花瓣,洋洋洒洒的飄落。有些在空中旋轉,碾轉入塵。

  巴金曾經說過:“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

  我認為我贊同着這樣的觀點,生命的存在就是為了掘取一個適合自己生存的空間。就像一枚小小的紫藤花種子,從在土中發芽,生長開始,就一直在奉獻。

  它纖嫩的莖舒展開脆嫩的葉,舒展着一個生命的珍貴和頑強!它自混沌中堅韌、挺拔,在平凡中演示不凡。

  當我們在生命的長河中,發現了自己想做、想成就某樣想要的東西時,我們應當迎刃而解。在挫折中站立、在苦難中持久、在成功中喜悅。

  我一直喜愛着紫藤花。不單單是因為了它的美麗、芬芳和燦爛。

  而是,在我的眼中柔化作了一首詩歌。

  就像此刻,風在吹動着的翻騰的紫藤花海。自我眼前展現,沒我生命中曲折,不息不撓,焚盡毅力。

您正在瀏覽: 紫藤
網友評論
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