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匆匆歲月(散文詩)

匆匆歲月(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匆匆歲月(散文詩) 標籤:歲月神偷

  匆匆歲月(散文詩)

  文/楓葉

  青春,猶如染髮素,不久,沒了;又是滿頭白髮生出。

  一雙不是很靈光的眸子,不再有年少時的影子,捲縮於只屬於他的眼窩裡昏睡。

  往昔,只在眉宇間,聚焦、扭緊、擰碎。

  額頭,臉上,如一片黑乎乎的土地上,用犁地的鏵子犁出一壟又一壟汗津津的田壩;又如一塊木板上,用刻刀,硬生生劃出一道又一道血淋淋的溝壑……誰曉得,那田壩、溝壑裡面,澆灌了多少不悔的腳印,埋下了多少碧綠的青春和紅彤彤的記憶。( : )

  一雙如老榆樹皮似的乾癟的手,撫摸、覓尋着自己布滿歲月荒蕪的臉。那裡擁擠著兒時的歡笑,成人的溫飽,老年的無奈、感懷,又倔強地硬是挺起了奄奄的不想死去的眷戀。

  他,佝僂着如何也抻不直了的腰身,拄着拐杖,步履蹣跚——從年少,忽地走到了暮年。

  慢慢轉回身,許是昏花了眼:眼前,山花爛漫,耀目,他閉緊了眼,盡情感受、吮吸着飄溢撲鼻沁人心脾的花香。他陶醉了,流淚了;他想就這樣睡去,再也不想醒來……

  漸漸地,他覺得好冷好冷。猛地掀開眼帘,窗外大雪漫天。

  他,不一會兒就凍僵了,變小了,身子在急劇收縮,漸漸地自己變成了一片輕飄飄的鵝毛,由不得他,隨風飄零……

  他,又感傷、落淚......

您正在瀏覽: 匆匆歲月(散文詩)
網友評論
匆匆歲月(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