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約定(原創)

我們約定(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從固始開往羅山的路上,一路都是旖麗的田園風光,像是春之女神按天堂的景緻剛剛布置好,從飛馳的車裡,向外每瞟一眼,都能收到無限的美景,每一眼都是不同的風韻。我多想停車,駐足眺望啊,或者漫步其間……我多想,我們都能在那林蔭中的小屋前徜徉,在那密葉林中的石子小路上牽手探訪純樸的鄉情……可是…,,

  親愛的,我們約定,等孩子獨立了,等我們可以放下手中的俗務時,我們徒步走到四月的鄉村野外,我們在蔽日濃蔭的林間,牽手,踩着芬芳的野花,青青如毯的小草,聽百鳥啾啾,漫步。我們可以在大樹下的紅磚瓦房前或流連,或小坐,或暢想……因為,我們愛情就是誕生在這樣的屋裡。

  親愛的,我們約定,等我們頭髮花白時,在樹木茂盛的四月,我們走進鄉村野外,因為那是我們兒時的天堂,我們在雜樹林中,回憶。我還會爬上桑樹,摘幾顆又酸又甜的桑毛子,給你吃,你喊着我的小名:小伢喂,慢點喲!我喚你最有魅力的名字:小妹耶,放心喲。

  親愛的!我們約定,等我們臉上寫滿故事,在這樣生機勃勃的四月,走到鄉村野外,爬到青草茵茵的坡上,我們並排坐着,或者靠着,想着,或者,我在雜草叢中摘下最艷的那朵花,插到你的銀髮里。你還會在蟲鳴蛙聲中,露出甜蜜的微笑。

  親愛的!我們約定,當我們向歲月彎腰時,在這百花盛開的四月,我們走到鄉村野外。我們也爬一座小小的山峰,那時我們有任意揮灑的時間,我們可以攙扶着,可以拉手着向上,我也可以偶爾背你一下,或者走兩步就歇會。登上山頂,天地之間只有我們兩個,世界一下子都屬於我們。我們也可以用蒼老的嗓子喊兩句。或者就靜靜地坐在大石頭上,眺望遠方。我們指點着。也許,我們什麼也看不見了,我們就想像着,坐在我們戀愛時,你家後山的山頂,你指點着,說:那塊地,是我們挖過山芋的。那棵板栗樹,我們打過板栗……

  親愛的!我們約定,當歲月在我們皮膚上寫滿詩行。我會扔掉為了德高望重而一本正經的神態,而瘋癲,而傻笑,像個小孩一樣在你面前嬉鬧。你不要鄙視我。我不在乎世俗對我怎樣,路人怎樣的眼神,我只要,你能看到厚重的時光灰塵之下,污濁的世俗氤氳之中,我們當初的本性,依然感到兒時的快樂,人的天性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們約定(原創)
網友評論
我們約定(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