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飛上雲端——《東遊散記》之一

飛上雲端——《東遊散記》之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八月七日,我有幸參加了縣人社局組織的優秀公務員療養,因此有了第一次坐飛機的經歷。

  七日早上七點,我們一行八十多人分乘兩輛旅遊大巴離開華亭,中午十二點多到達咸陽機場。因為是兩點零五分的航班,所以一下車就直奔候機大廳,經過了嚴格的安全檢查之後,我們才算是真正的進入候機大廳。可是不湊巧的是因為雷雨的影響,我們的航班延誤了。坐在候機大廳里,肚子開始鬧騰了,早上走得匆忙,幾乎沒有吃東西,現在已經是中午兩點多了,哪能不餓呢!許多人都和我一樣,飢餓難捱,便開始四處尋找,有的人找到了買牛肉麵的地方,可是一碗面要60元,實在是有點太貴了!最後,我到候機廳的超市裡15元買了一袋石子饃,顧不得干硬,胡亂吞食了幾片,人立馬有了精神,不再心慌意亂了。

  一直到下午四點五十分,我們才登上了飛機。走進整潔寬敞的機艙,我們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東瞅瞅西瞧瞧,坐在座位上還偷着摸一摸。有人好奇地數了數座位,我們乘坐的飛機一共載客144人。我很幸運地坐在靠窗的位子,可以看見飛機的翅膀。飛機先是在機場上轉了幾個圈,最後加速起飛,在飛機離開地面的一剎那,人們都發出了輕微的驚叫——我們中間的大多數人都是第一次坐飛機,大家都能理解彼此的驚喜。飛機越升越高,地面上的景物越來越小,越來越模糊,當飛機進入雲層之後,由於雷雨剛過,烏雲極厚,所以窗外什麼也看不見,好像進入了幽深的隧道。

  當空姐給我們分發盒飯的時候,飛機的窗外豁然開朗。我三兩下扒拉完盒飯,就把眼睛貼在玻璃上,驚奇而貪婪地看着飛機下面的雲海。那真是雲的海啊,一團一團的雲堆積着、追趕着、撕扯着,像一群玩惱了的娃娃,誰也不讓誰,誰也不肯退讓,就彼此糾結在一起,形成了極為壯觀的雲海,我們的飛機就成了一隻漂浮在雲海上的大鳥了!那雲忽而厚,忽而薄,忽而急速掠過,忽而慢悠悠地留戀。坐在我旁邊的人急得直起身子,側壓在我身上,為了讓別人也目睹一下雲海的壯美,我便把座位后移了一下,把窗口讓給別人欣賞。

  記得在少小的時候,我常做飛翔的夢。每次在山上背柴、放牛的時候,看着天上飛過的飛機,心裡充滿了無數的好奇,那麼大的傢伙,咋就能在天上飛呢?也不止一次的和夥伴們從樹上飛下,感受飛的刺激和愜意,也不止一次的崴傷了腳或者划爛了腿。今天終於坐在了這隻大鳥的身上,飛在藍天白雲之上,心中的愉悅自然是從未有過的。

  以前聽人說空姐都很美麗,今天近距離的欣賞空姐,果然美麗!她們身材秀頎,胖瘦適中,身高几乎一樣,臉上的微笑不卑不亢,恰到好處。有人拿出相機拍照,被空姐婉轉地拒絕了,照了的,也被人家看着刪除了。對此,我倒有些不解,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乘客之所以照相,是因為他們欣賞空姐的清純美麗,並無惡意的。當然,人家不要照自然有不要照的道理,強求就顯得無趣了。

  飛機不時的遭遇到氣流,機身便做劇烈的顫抖,大家的臉上就顯出驚慌的懼色,這時候空姐會及時的通過廣播予以說明,穩定大家的情緒。

  不知不覺間兩個來小時過去了,地面的景物又逐漸清晰起來,飛機開始下降了,隨着一個抖動,我們乘坐的東方航空公司的飛機平穩地降臨在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

  我們的東遊算是真正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飛上雲端——《東遊散記》之一
網友評論
飛上雲端——《東遊散記》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