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孫子費

孫子費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鄉下的老爹突然打來電話,口羅里口羅嗦的和雲峰嘮了半天,問問這問問那,好像也沒什麼事兒。最後問了一句小強什麼時候放暑假?雲峰明白了,老爹是想他那幾年沒見的孫子了。

  終於盼到放暑假,雲峰要送小強回鄉下去陪爺爺,可這孩子卻死活不去!

  “爺爺家裡有動物,有好吃好玩的東西,還放露天電影……”雲峰用鄉下的新鮮玩藝兒引誘兒子,可兒子說他在電視里什麼都看過,不想去鄉下。

  沒辦法,雲峰只好搞點“物質刺激”:“聽爸爸話,好好去陪爺爺,回來給你買遊戲機。”兒子這才點點頭。雲峰心裡挺高興,第二天一早就帶兒子上了汽車。

  回到老爸家,老爸高興得喜出望外,臉上一直帶着笑容,爺仨嘮到很晚才睡覺。

  第二天雲峰要趕回城裡,讓小強留下陪爺爺呆兩天,可小強又變了卦,哭着喊着想跟爸爸回城。把雲峰氣得伸手就要掄巴掌,老爹卻把小強領走了。

  爺爺把孫子領到門前的大榆樹下,兩人嘀咕了一陣。還別說,回來后小強就破涕為笑了,樂呵呵地同意留下來陪爺爺了。臨走時,雲峰又給老爹留下三百元錢,就匆匆地趕回城裡了。

  兩個星期過去,雲峰打電話給小強,說要接他回城。可小強說,他還想在爺爺家多呆一天。“這孩子,跟他爺爺還呆出感情來了。讓老爹多享受幾天天倫之樂也好!”雲峰心裡美滋滋地答應了小強的要求。

  直到呆夠十五天,小強才讓爸爸把他接回城裡。回到城裡,小強什麼也沒說。雲峰暗自得意,這孩子在鄉下玩了十多天,把走之前說給他買遊戲機的事兒忘了。

  可第二天小強就自己從商店裡買回一台三百多元錢的遊戲機。

  “買遊戲機的錢哪兒來的?”雲峰陰着臉問小強。

  “打工掙的!”小強得意地說。

  “哪兒掙的?”

  “爺爺家。”

  “到底是咋回事?你給我好好說清楚!”

  見爸爸真生氣了,小強不得不如實交代了自己那天在大榆樹下和爺爺的對話。

  “為啥不陪爺爺急着回城?”爺爺問。

  “在城裡,爸爸每天都給我買零食錢,在這兒你給啥?”

  “爺爺也有錢。”說著爺爺從兜里掏出一張五元的紙票。

  “就五塊錢?”小強一見就笑了:“爸爸每天給我十元呢!”

  “爺爺每天也給你十元!”

  “不行,這兒不是城裡,每天二十元吧!”小強嘟着嘴唇說。

  “二十就二十,只要你能陪爺爺,爺爺多掏點‘孫子費’也高興!”

  就這樣,小強才同意留下陪爺爺。爺爺到信用社把雲峰交給他那三百元大票,全都換成了二十元一張的小票,每天按時給孫子發“孫子費”。

  看着自己的小錢包一天天鼓起來,小強越呆越有癮了,可爺爺手裡的錢越來越少,到了第十五天,爺爺手裡的錢全付光了。可爺爺和小強還沒呆夠,勸他再多呆一天。小強說,沒有“孫子費”,一天也不多呆了,就打電話讓雲峰把他接回了城裡。走那天,爺爺站在門口,雙手捂着眼睛,還流了眼淚。

  雲峰的巴掌重重地落在了小強的臉上。

您正在瀏覽: 孫子費
網友評論
孫子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