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充氣房子教學反思

充氣房子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充氣房子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草房子

  篇一:充氣房子教學反思

  學校為了全面落實新課程改革,優化課堂結構,也為了促進教師的教學水平的提高,加快教師的專業成長,引進了河南省先進的教育模式:三疑三探,讓老師加強學習,領會其精髓,並運用於自己的教育教學中,不斷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

  通過對三疑三探這一教學模式的學習,我知曉了她的教學步驟:設疑自探,解疑合探,質疑再探和拓展運用,也認識到了她的優越性:促使學生學會主動提出問題,獨立思考問題,合作探究問題,同時養成敢於質疑,善於表達的良好品質和習慣。

  領導在思考,在布置,老師在摸索,在實踐。我卻在想:低年級的孩子他們的理論水平,知識結構十分有限,他們懂得如何設疑,設什麼疑嗎?又懂怎麼探,探什麼嗎?所以在教學中,我從未完整使用這種教學模式。雖然在我的教學中也有“疑”和“探”,可用得最多的是老師“疑”學生“探”。

  《充氣房子》是一篇淺顯而有趣的科普說明文,文章想我們介紹了充氣房子這一現代建築的優點,讓學生初步了解現代科技的迅猛發展。在備課時我就在想:充氣游泳圈,充氣蹦蹦床……學生對充氣製品並不陌生,但充氣房子,那肯定新鮮學生對於新鮮事物不是都有強烈的好奇心嗎?何不嘗試一下三疑三探的教學模式呢?於是查閱資料,設計課堂……

  篇二:充氣房子教學反思

  不滿意之處:

  面對學生反覆出現的錯誤,表現不太理智。娟娟是第三個站起來讀字組詞的,“liang輛,ka卡,輛卡”。讓她同桌幫她范讀一次,再讓她讀“liang輛(一輛)ka卡(輛卡)”。我氣得用手指敲她的頭。很快意識到我的失態。在“描描寫寫”一項訓練時,我一直關注着她,她表現不太自信,躍躍欲試,把手舉起一點點又放下,我指名讓她讀,這次讀得正確,聲音也較響亮。我問:“同學們,娟娟這次讀得好不好?”“好”,“那我們把讚美的大拇指送給她。”小姑娘笑了。

  雖然及時挽回了錯誤,可在那一刻我畢竟傷害了學生那顆稚嫩的自尊心。但願不會留下什麼陰影。

  生什麼氣呀,學生的智力本身就是有差異的,面對學困生,有生氣的那個時間,給她講清楚不就好了嗎?幹嗎要把課堂上有限的時間用來和學生生氣呢?

  滿意之處:

  巧引:“充氣房子是什麼樣子呢?”周盈說:“我見過。我在公園裡見過。我在上面蹦着玩,有長頸鹿,大象······”“房子是能夠住人的。你見到的房子有人住嗎?”“沒有。”“那是大型的充氣玩具。明白嗎?”

您正在瀏覽: 充氣房子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充氣房子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