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校黨性鍛煉心得體會

黨校黨性鍛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黨校黨性鍛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性分析

  學習期間,主要通過以下途徑來加強黨性鍛煉:

  1.通過理論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加強黨性修養關鍵是加強世界觀的改造。我通過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增強了以科學理論為指導,認識和分析現實問題的能力,更加牢固地確立了一個***黨員所必須確立的科學信仰,進一步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地位觀、權力觀、利益觀。

  2.通過黨性教育和黨性鍛煉實踐活動加強黨性修養

  學習期間,學員部和班支兩委組織我們參觀了“警示教育基地”,赴革命聖地井岡山、韶山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緬懷革命先烈和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這在我心靈深處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使我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增強了黨的宗旨意識和黨性觀念。

  3.通過嚴格的黨組織生活加強黨性修養

  我作為第四黨小組的組長,不僅嚴格按照規定組織黨員組織生活會,同時每次組織生活會上同學之間的相互交流和黨性分析都給予我很大啟示,使我深受教育,黨性修養得到了進一步加強。

  4.通過嚴守各項紀律加強黨性修養

  從進黨校的第一天起,我就認真學習了《學員手冊》,並以此作為一種規範、約束自己的思想、言論和行動,在班上我尊重老師、維護集體、關心團結同學。 學習期間,我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組織、廉政紀律,無論在學習、生活中,還是出外考察、調研,都十分注意個人形象和修養,嚴格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以一個優秀***員的標準衡量自己、陶冶自己。

  為了集中精力學習,我妥善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學習期間,除回單位處理幾項重要工作請假以外,從未因私事請過假。在多次教學活動和學員論壇中,我積極發言,勇於表達自己的立場和觀點,同時積极參加班內的各項文娛體育活動。並利用課餘時間和同學登山、打乒乓球、散步、健身。這不僅增強了身體素質,而且學習精力更加充沛,學習效果也更加明顯了。

  三、提高了能力,開闊了視野,見識有了長進

  一是提高了能力。通過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和我黨長期的革命建設實踐,運用馬克思主義哲學世界觀觀察分析問題形成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領導方式和工作方法,自覺觀察問題、分析問題的能力明顯提高,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也更加完善。我黨“解剖麻雀、以點帶面、點面結合、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一般號召與個別指導相結合”等工作方法,對我啟發很大。堅信自己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面對複雜問題,一定能有更理性的思考,更準確的判斷,更合理的解決辦法。學習和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唯物辯證法,使我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從個別實例到概括出一般規律的水平得以提高,使我克服主觀性、片面性、表面性、盲目性,從而增加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掌握工作主動性的能力得以增強,使我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準確性有了保障。通過學習領導科學與管理學方面的知識,我更進一步增強了科學領導的意識和藝術,進一步提高了執行**集中制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二是開闊了視野。黨校組織開放式異地教學,使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學習期間,黨校組織我們赴上海、江蘇、浙江學習考察。 通過異地教學,我進一步加強了對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認識,增強了對推進我省三個文明建設和“三化”進程,實施中部崛起戰略的緊迫感。江蘇的崑山、上海的浦東開發、浙江奉化騰頭村等地真抓實幹圖發展的嶄新理念和生動實踐給我觸動和啟發,促使我用一種更加求真務實、更加理性系統、更加宏觀超前的眼光去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為促進湖南科學和諧,快速發展貢獻自己的年華。黨校組織的x+1的互動式教學以及一些專題研討活動,使我對一些理論的實踐問題有了更廣、更多角度、更深刻的認識,老師們的紮實功底,同學們的各抒己見,開闊了我的思路和視野,幫助和啟發我更加辯證地、全面地看待現實生活中的一些問題,我積极參与了這種互動式教學,增長了自己的理論知識。此外,在黨校集體生活,也更培養了我的集體主義精神和團隊精神。在校期間,同學們互相關心、互相愛護和幫助,促進了共同進步,使我倍感集體的溫暖,我也因此從老師和同學身上吸收到了很多長處,這對我的工作和生活將會終身受益。

  四、恪盡職守,竭誠服務,力求當個“好組長”

  由於班主任老師和班支兩委的信任,我擔任了第四黨小組的組長。我從接受這個任務的第一天起,就始終與班主任老師、班支兩委保持一致,認真履行職責,有序管理小組的工作、學習與生活,為全組同學服好務。

  在班上,我們組第一個交納黨費;我不僅組織全組同學積极參加班內各項活動,而且,充分發揚**,策劃組織了一系列小組活動,如:去省少年勞教所接受警示教育、組織開展保齡球等體育比賽。並嚴格按要求組織好每一次黨小組活動和組織生活會,每次活動有主題,而且氣氛活躍,確保了黨小組活動的質量。 作為組長,主動協調,為同學服務,是我應盡的職責。凡組裡同學有身體不適、生活上有不便,我總是問寒問暖,同學之間有困難,我總是主動協調解難,千方百計為同學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總之,這次學習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理論學習永無止境,黨性鍛煉必須持之以恆。黨校中青班的學習結束,只是一個新的起點,離組織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回到單位后,我一定努力把所學的理論轉化為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把獲取的知識轉化為做好工作的智慧和能力,把黨性要求轉化為率先垂範的優良品德的作風,不斷加強黨性錘鍊,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公道廉潔、紮實有效地干好本職工作,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人事工作全局,並有所創造,有所前進,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報答黨組織的教育和培養。

  黨校黨性鍛煉心得體會(三)

  總有一段歷史讓我們銘記,總有一些事迹讓我們感動,總有一些英雄讓我們緬懷,總有一種精神讓我們發揚。 1927年10月27日,毛澤東、朱德等一代偉人創建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開創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正確道路。在**年後的今天,我們秉承黨性鍛煉、體驗式教學之要義登上了“革命搖籃”井岡山。瞻仰革命烈士陵園,敬獻花圈,重溫入黨誓詞,緬懷革命先烈偉績;參觀井岡山革命博物館、茅坪八角樓、小井紅軍烈士墓、小井紅軍醫院,歷歷再現了井岡山鬥爭的光輝歷程;身着紅軍裝,重走朱毛挑糧小道,聽黃洋界上炮聲隆,吃紅米飯、南瓜湯,體驗艱苦崢嶸歲月;聆聽陳勝華、吳曉敏兩位教授的井岡山精神專題教學,感同身受革命先烈後人述說的悠悠歲月,激情澎湃學唱紅色歌曲,我們無不為井岡山精神強烈震撼。每到一處,感井岡山之壯美,嘆革命前輩之忠烈,悲壯之情油然而起,歷史就這樣沉甸甸地呈現在我們面前。

  井岡山精神是寶貴的精神財富,繼承這筆寶貴的歷史遺產並加以發揚光大是應有之義,細說起來有兩點:

  其一信念之堅定不可棄。井岡山革命鬥爭時期,以毛澤東為傑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懷着對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的執着追求,肩負着拯救中華民族的神聖使命,高舉武裝鬥爭的旗幟,在井岡山點燃了“工農武裝割據”的星星之火。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建立以後,毛澤東以馬克思主義者的堅定性,經常對廣大軍民進行理想信念教育,並從理論上回答了“紅旗到底能打多久”的疑問,他引用中國的一句老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堅定地認為中國革命是全國布滿了乾柴,井岡山鬥爭的星星之火很快就會燃起燎原烈火。井岡山軍民正是憑着這種對共產主義事業必勝的堅定理想和信念,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同反動勢力作鬥爭,引導革命走向勝利。

  其二魚水之情不可忘。在艱苦卓絕的井岡山鬥爭中,中國共產黨和工農紅軍同廣大人民群眾建立了魚水相依的關係。毛澤東在論述小塊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時,把“有很好的群眾”作為第一位的因素。毛澤東十分注意軍隊的群眾紀律問題,先後制定了“三大紀律”和“六項注意”,要求指戰員自覺遵守,切實維護群眾利益,密切了軍隊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在黨的領導下,根據地廣泛開展了打土豪分田地運動,從根本上代表了農民群眾的利益,從而極大地調動了人民群眾的創造精神和犧牲精神,極大地激發了人民群眾投身革命的熱情。他們義無反顧地參加鬥爭,傾其所有支援紅軍,支援革命戰爭,形成了一道什麼力量也打不破的“真正的銅牆鐵壁”。

  追尋紅色足跡,加強黨性鍛煉,身臨其境,頗多感懷,多一份信念,多一份責任,總比多一份功利,多一份浮躁要好。以上思索與思慮,以文字記之,給我們自己。

  匆匆奔波於滾滾紅塵中,我們倦怠的生命需要一次又一次洗禮。 世俗的塵灰,淤積於我們的內心,讓我們的心境開始迷濛、混沌。這時候,哪怕是赤足穿過春天的田野,走向山崗靜靜聽風,枯萎的生命也會因得到澆灌而蘇醒。壯美的人生往往就是在一次次洗禮之後的重生。

  井岡山之行給我的就是這樣一場蕩滌生命的洗禮。

  穿行在波瀾壯闊的歷史煙波中,英雄塔前的佇立,無字碑前的震撼,瞻仰烈士年輕的臉龐上,那堅毅的目光穿透歲月,依舊令人傷感。曲折的挑糧小道兩旁,滿目的青松翠竹,彷彿都化作英勇的紅軍戰士在崇山峻岭中與反動派殊死鬥爭。三灣改編后七百火種,八角樓上的豆點火光,黃洋界隆隆炮聲,迎風飄揚的旌旗,革命的星星之火,終於從井岡山燎原到全國,無數英雄的戰士和農民群眾捨生取義獻身革命的崢嶸歲月一幕幕在腦海翻騰不止。兩年零四個月,在歷史長河裡只是短暫的瞬間,毛澤東在井岡山把馬克思主義普遍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所開闢的中國革命道路,卻續寫了跨世紀的輝煌;究竟是什麼力量支持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從勝利走向更大的勝利 井岡山革命博物館系統、全面地記錄使我深深地體會到:是井岡山精神!是無比堅定的理想信念!為了實現崇高的革命理想,為了堅守崇高的政治信仰,而毫無保留無私無畏地英勇獻身!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航燈。沒有理想信念,就會迷失奮鬥目標和前進方向,就會像一盤散沙而形不成凝聚力,就會失去精神支柱而自我瓦解。

  什麼是人生價值 有的說要根據收入多少去衡量,也有的認為要按照職務大小去衡量。井岡山告訴我們,人生的價值要根據一個人對社會進步的貢獻去衡量。人生價值在於堅定信念,在於開拓創新,在於艱苦奮鬥,在於自覺奉獻。

  當我坐下來,靜靜享受先烈們為我們創造來的美好生活時,我想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一定要秉承“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勇闖新路、敢於創新,大膽開創工作新局面。做為一名金融工作者,一名基層的支行負責人,一定要堅定信念,不被社會上的物慾橫流所左右,堅守職業道德,為支持當地經濟發展不懈努力。

  我們在井岡山的綠色風景中徜徉,我們在井岡山的紅色文化中錘鍊。井岡山精神淵遠流長,博大精深,是一個蘊涵豐富的巨大精神寶庫。經過這紅色文化的洗禮,我對中國的革命戰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的眼前似乎出現了一個紅色的航標燈,指引着我向著正確和光明的方向行進。

  此次井岡之行,最重要的體會,就是對井岡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井岡山精神是對民族精神的傳承與發展,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江--同志把它概括為“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年1月,胡錦濤總書記在井岡山視察期間指出,井岡山精神是“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必須準確把握其精神實質,把革命傳統與時代發展相結合,並使之轉化為推動工作的不竭動力。

  一、實事求是、敢闖新路

  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中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誕生於井岡山,中國第一支新型的人民軍隊締造於井岡山,“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實踐於井岡山……以毛澤東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以大智大勇的革命首創精神,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國情相結合,走出了一條符合中國實際的革命之路,創造了前無古人的豐功偉業。2007年7月26日,胡錦濤總書記指出“南昌起義和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是我們黨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創立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的偉大開篇”。這一“偉大開篇”及隨之誕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在革命戰爭年代,從中國國情出發,客觀回答了中國革命“依靠誰、團結誰、打擊誰”和中國革命應“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現什麼目標”的問題;在面對執政黨的歷史方位和歷史任務的新變化面前,回答了“建設什麼樣的黨和怎樣建黨”的問題;在堅持“發展是第一要義”的基礎上,進一步回答了“發展什麼,怎樣發展,靠誰發展,為誰發展”等問題。這些都是對井岡山精神不唯上、不唯書,求真務實、敢創善闖的傳承、發展和延續。

  二、堅定信念、矢志不渝

  井岡山鬥爭時期,敵眾我寡,敵強我弱,秋收起義部隊的5000餘人在到達井岡山後僅餘700多人,裝備着土槍土炮,而圍困井岡山的國民黨精銳部隊20餘萬人,裝備精良,給養充足,不斷進行軍事“會剿”,企圖把紅軍扼殺在搖籃;物質匱乏,條件艱苦,吃的是“紅米飯、南瓜湯”,蓋的是“干稻草、‘金絲被’”,缺醫少葯,生存環境極其惡劣;人心渙散,士氣低迷,“紅旗到底打得多久”的疑問在瀰漫擴散,逃跑、開小差等現象在部隊內經常出現。面對艱苦的條件和艱巨的挑戰,毛澤東、朱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什麼能夠始終沿着革命的道路一路走下去,堅定的井岡山軍民為什麼能夠堅決跟着共產黨把紅旗扛到底,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們有遠大的理想和必勝的信念,他們始終堅信,中國革命“它是站在海岸遙望海中已經看得見桅杆尖頭的一隻航船,它是立於高山之巔遠看東方已見光芒四射噴薄欲出的一輪朝日,它是躁動於母腹中的快要成熟的嬰兒”;他們始終堅信中國共產黨所從事的革命事業,代表和維護了廣大勞苦大眾的切身利益,這一偉大的革命壯舉必將取得最終的勝利。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革命的樂觀主義精神成了井岡山不倒的精神支柱。

  三、依靠群眾、艱苦奮鬥

  群眾的擁護是紅色政權得以生存和發展的根基。在井岡山的艱苦歲月里,毛澤東、朱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始終忠實履行黨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充分依靠群眾,不折不扣地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在開拓進取、敢闖新路的奮鬥中,創造了軍政一致、官兵一致、軍民團結的優良作風,充分奠定了井岡山鬥爭勝利的群眾基礎。1927年9月29日至10月1日,通過“三灣改編”,保留了精銳,提高了部隊戰鬥力;把支部建在連上,加強了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建立士兵委員會,加強了部隊的民主制建設,部隊面貌煥然一新。1927年10月和1928年2月,針對部隊存在的不良習氣,毛澤東先後宣布了“三項紀律”、“六項注意”,井岡山紅軍就是靠鐵的紀律團結了自己,爭取了群眾,克服了困難,戰勝了敵人。井岡山鬥爭的勝利離不開革命者的自力更生、艱苦奮鬥。艱苦奮鬥是井岡山軍民克敵制勝的法寶。在井岡山根據地創建過程中,一方面,毛澤東、朱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注重用革命的人生觀教育鼓舞軍民鬥志,另一方面,他們處處以身作則,實行官兵平等,另外,克服各種困難,自力更生辦起了被服廠、軍械處、醫院、造幣廠等,為根據地的發展起了重要作用。井岡山軍民們就是靠這種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創業精神,戰勝重重困難取得了井岡山鬥爭的勝利。

  四、幾點啟示

  井岡山鬥爭為中國革命打下堅實基礎,井岡山的革命精神為中國革命播撒了燎原火種,是激勵全國人民奮勇前進的巨大力量。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把優良的革命傳統與時代發展相結合,立足本職,着眼全局,在服務“科學發展、奮進跨越”上統一理念,在推進“彎道超車”、實現工作創新發展上形成共識。

  1、做好基層行政工作必須堅定理想信念。鄉鎮是我國政權體系的基石,是我黨的執政基礎,是聯繫農民最密切的基層政府,工作水平的高與低、能力的強與弱,直接影響到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和我黨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形象。當前,面對國際複雜多變的經濟形勢,如何開展鄉鎮工作成為我們面臨的嚴峻困難和重大挑戰。因此,我們必須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實現這一目標,最根本的就是要不斷地加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成熟,以理論上的紮實保持信念上的堅定。

  2、做好基層行政工作必須堅持改革創新。改革創新是基層行政工作的活力源泉。缺乏“實事求是、敢闖新路”精神的基層行政工作是沒有生命力的。當前,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必須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始終保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不唯書不唯上,求真務實,敢為人先,立足黨情國情市情,把握新形勢下經濟社會發展特徵,在推動經濟社會加快發展、科學發展、又好又快發展中與時俱進,不斷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用新思路謀求新發展,用新理念促進新跨越。

  3、做好基層行政工作必須堅持艱苦奮鬥。井岡山艱苦卓絕的鬥爭環境,醞釀產生了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井岡軍民精神。這一精神既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同時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的。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在經濟社會發展中,要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牢固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艱苦奮鬥、腳踏實地,清正廉潔,甘於奉獻,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在建設兩型社會的過程中發揮應有的作用。

  4、做好基層行政工作必須堅持服務群眾。堅持以人為本、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是我們開展基層行政工作的重要準則。井岡山鬥爭的歷史表明,人民群眾的支持和無私奉獻,是我們黨無盡的力量源泉,在任何條件下,只要我們真正做到密切聯繫群眾,處處關心群眾,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就沒有戰勝不了的敵人。當前,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把群眾是否滿意作為檢驗基層行政工作的唯一標準,轉變觀念、改進作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堅持為民辦實事、務實效、求實績,始終做到心中想着群眾、感情貼近群眾、工作深入群眾,切實把黨的先進性體現到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的各項工作中去,做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進一步凝聚起廣大人民群眾的力量,共同為建設富裕、民主、文明、和諧的魅力新Xx而奮鬥。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黨校黨性鍛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校黨性鍛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