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公司職代會典型發言材料

公司職代會典型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4、改革效果初步顯現,大部分職工接受多勞多得理念,勞動生產率大幅提高。經過7個多月運行,量化考核單位職工逐步適應新模式運行,勞動生產率較去年大幅提高,兩個採掘隊伍的月產量基本保持在3萬噸左右,最高達到3.6萬噸,工人勞動生產率由以前最高267噸/人。月提到現在的448噸/人。月;電機車司機也由以前被動工作變為主動工作,勞動生產率由以前最高998噸/人。月提到現在的1419噸/人。月,積極性主動性大幅提高。露天承包后勞動生產率由去年829噸/人。月提高至2218噸/人。月,出入儲礦堆礦石由18萬噸增加到現在58萬噸,勞動生產率由去年1363噸/人。月提高至7545噸/人。月。(勞動生產率提高的背後是我們職工辛勤的付出,特別是地采量化考核單位和露天承包單位的大部分職工基本沒有休息日,他們既是操作人員也是檢修人員,平時設備故障及月底檢修大家共同動手完成,搶修時加班甚至上連班也是常有的事;同時大部分進行工種合併,像台車、T-100鑿岩操作人員由以前8人減至7人併兼職領葯、裝葯、爆破及涉爆物品全過程錄像,取消了原先爆破工段;放礦人員1人放2個溜井,放礦時連泥帶水,衣服基本弄濕;電機車及主井提放礦人員基本按每月休4個班配置,但月底共同檢修也基本沒有休息時間;露天承包的人員、儲礦堆人員及後勤服務人員也是基本沒有休息日、操檢結合,值得一提的是露天自3月中旬改革承包以來一直沒有停產檢修。)

  5、加強設備管理,及時組織設備搶修、定修,同時逐步進行設備自動控制,為生產穩定順行奠定基礎。今年組織職工鋪軌架線1800米、更換副井鋼絲繩、井下變電所拆除並異地王峪安裝、主井倉壁6m×6m襯板更換焊接、計量漏斗的更換以及2台柴油鏟的變速箱、發動機大修、更換,完成了井下壓風機自動控制。

  6、着眼於礦石資源接續,配合公司相關部門編製了2017年採掘計劃。2017年採掘計劃考慮露天現實情況,地采必須全力以赴,不管是-50還是0米中段、王峪基建基本完成並且王峪0m以上必要的開拓、采准要完成,為2018年150萬噸礦石奠定基礎。

  7、分析地採礦石成本構成,抓大不放小從多方面控制礦石成本。一是堅持修舊利廢、以舊換新制度,減少不必要浪費;二制訂成本定額,節約獎勵,超支扣款,對於量化考核單位,加大提獎比例,特別是對於負責人加大提獎比例,效果明顯;三是將原採掘隊伍分拆成2個隊伍,相互競爭,以提高效率(這種做法必須建立在礦量充足的前提下,否則無礦可采也達不到目標),在礦石總量不變的情況下,自採礦石量增加后,項目部費用隨之降低,這樣總成本肯定降低;四是力所能及承擔外委工程,減少費用支出,本年自己承擔了鋪軌架線1800米(1800米×200元/米=36萬元)、更換副井鋼絲繩(10萬元)、井下變電所拆除並異地王峪安裝(10萬元)及相關電纜敷設、自主進行台車保養(以前廠家來指導保養1次人工費2天基本7000-8000元,1年2次基本在1.5萬元);另外對一些設備實施自動控制,再加上人員辭職46人(2015年11月至今辭職65人),也減少費用支出。

  二、下步工作打算

  2017年從公司實際礦石需要及露天現狀地採礦量必須提升,地采85萬噸礦石具有一定挑戰性,從作業時間計算,除去安監局停產1個月及全年檢修時間1個月,只有10個月生產時間,每月平均8.5萬噸,對地采來說前所未有。面對挑戰他們從以下幾方面做工作:

  1、繼續堅持安全標準化管理,從管理和技術兩方面力求本質安全。管理上堅持安全標準化管理,技術上從採礦方法上進行優化,從本質上確保安全;同時針對歲末年初人心浮動特點,從嚴管理、細處着手,確保安全生產。

  2、加快0米以上預控頂及底部結構施工,以儘快形成生產能力,緩解-50中段出礦壓力。目前0米新進電機車已到貨,現正組織分解下放,以提高0米運輸能力;另外優化0米運輸線路,以提高運輸效率,目前0米未形成環形運輸,影響效率提高。

  3、王峪北頭礦體現基本具備出礦條件,壓風機、鏟運機下放后組織進行礦石回採;67線附近礦體回採由於採用帶底部結構的下向深孔爆破,由於準備工作較長,大約在2017年下半年能夠進行礦采。

  4、針對井空區不斷擴大的情況,他們對造漿池底部造漿閥排列進行優化,爭取1.5-2個月清理一次池底沉澱物,盡最大努力進行充填;目前尾礦壩24小時輸送尾礦100-200m3左右,現在充填量基本保持在1000-1100m3之間,離要求采充平衡並彌補欠賬還有相當距離,希望相關部門及兄弟單位繼續加大尾礦供給量,以暴露地采充填系統問題並改進,真正達到采充平衡並彌補欠賬。另外配合相關部門及兄弟礦山搞好新充填系統建設,以解決0米以上及王峪充填問題。

  5、根據採掘計劃找出關鍵節點,集中力量進行突擊,確保生產持續。目前上河0米以上及王峪基建是重中之重,特別是王峪基建不僅有採掘支護部分,還有設備安裝以及六大系統形成,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需統籌規劃保質保量完成。

  6、露天部分主要制約因素是岩石剝離,這樣將要求乙方加人加鑽三班作業,為下步生產爭取主動;雖然現在露天勞動生產率已經很高,采剝總量最多實現近12萬噸,但離我們生產需求還有差距。

  7、針對人員減少影響生產問題,將從兩方面做工作,一是繼續進行一些設備自動控制,以節省人員;二是參照項目部外雇一部分人員,以解決制約生產難題,如礦房內大塊急需YT28鑽穿孔爆破。下步0米中段及王峪礦段進行生產將增加電機車、鏟運機、T-100或90鑽,人員也需增加。

  8、針對量化考核暴露出一些問題進行解決,並向縱深量化,最好能夠達到所有活均明碼標價,幹什麼活拿什麼錢,並且公平、公正、公開,提高職工積極性,終極目標全面細化量化。

  9、根據項目部試采二步房情況,有針對性制訂方案,以便於他們自己能夠回採二步房。

  10、適當時機實施項目經理制,參照礦建模式減少中間費用,同時帶來安全風險增大,可逐步實施,現在王峪北頭礦體回採採用承包工序模式,即項目部進行鑿岩爆破,我們進行出礦,費用節約50%.

  公司職代會典型發言材料(三)

  依靠科技,持續優化,創新管理,提效增產

  不斷提高選礦廠新工藝流程水平

  2016年以來,選礦廠認真貫徹落實公司重大會議精神,面對嚴峻的行業市場形勢和企業內外部諸多不利因素,選礦廠上下積極努力扭轉被動局面,克服人員減少、供礦緊張、外部制約因素多等困難,加強基礎管理,不斷提高管理效能,持續優化工藝,進一步理順新工藝流程,探索實施了量化考核和定崗定員,充分調動了職工的積極性。

  一、主要工作亮點

  (一)以新工藝流程調試為突破口,實現生產穩定順行

  一年來,選礦廠始終圍繞着理順新工藝流程、穩定設備開展工作,通過更換藥劑、摸索條件、優化改造等工作,在6月份將新系統調試成功,使公司上下堅定了勝利的信心。在這個過程中,選礦廠領導班子團結協作。管理技術人員12小時跟班調試,靠在現場,摸索新流程的各工藝點最佳操作條件,並且根據不同礦石性質,通過實驗,探索不同供礦條件下的操作方法。

  在日常生產中,以控尾提產為目標,加強對各拋尾點的控制,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查明原因進行處理,防止了金屬流失。結合外礦加工,通過適當降低主體精礦品位,使精礦產量和綜合回收率得到提高。全年綜合金屬回收率在69.80%,比計劃提高了3.3個百分點。

  (二)圍繞調試過程中暴露的問題,持續優化完善工藝

  一是針對尾礦量大,兩台高揚程泵輸送困難造成回水質量差,影響選別的情況,實施了提高高濃度給礦壓力的改造,提高了高揚程的輸送能力,並且改善了回水質量,為調試創造了條件。

  二是針對前期調試過程中浮選藥劑暴露的問題,通過和藥劑廠家共同取樣實驗更換藥劑等,實現了新流程的順行。並且不斷和藥劑廠家溝通交流來優化藥劑,先後實驗和使用了六種藥劑,而且初步實現了停開三段球磨的目標。

  三是根據新流程的工藝條件變化,在掃選浮選應用了陽離子捕收劑,而且實現了在掃選停開了二段球磨的目標。並用品位提升機代替了浮選機,大幅降低了運行成本。

  四是圍繞簡化設備、崗位兼并,陸續實施了:新廠房篩下管道改造項目,老廠房澱粉攪拌槽配藥移位項目、老廠房精礦泵及泵箱上移項目等,既節省了人員、減少了設備,又實現了設備集中放置便於巡查。

  五是在破碎實施了篩機改造,通過改造,提高了篩分效率,破碎從24小時生產到可以避峰3小時,既降低了成本,又為設備維護創造了條件。

  所有的工藝改造和流程優化項目的實施,首先離不開公司領導和各部門的大力支持。二是離不開選礦技術人員的前期論證和大量的基礎工作,還有廣大職工在調試過程中的辛勤付出。無論是在改造論證階段、工程施工階段還是後期調試階段,他們都盡最大的努力去做,正常工作時間不夠,就晚上和正常休息日加班去完成,首先是對一些濺礦、漏礦點的治理,為流程優化和改造提供了技術保障。三是離不開選礦廣大職工的支持。檢修人員既要兼顧日常生產的正常檢修,又要加班加點完成連續的技改任務,工作強度很大,壓力也很大。選礦廠實施了大大小小十幾項改造項目,無論是新廠房、掃選廠房的優化,還是破碎改造,或是其他改造項目中設備安裝、工藝改造工作,都由他們自主完成,大家根據計劃,在確保質量的同時,搶進度,不講條件,確保了各項改造工程順利完成。

  (三)逐步摸清新設備故障規律,實現設備安全可靠運行

  一年來,他們總結查找新設備在運行過程中的特點與不足,逐漸摸清新設備的故障規律和設備維護檢修的規律,以此確定設備的定修和維護周期,確保了設備安全穩定順行。堅持設備檢查制度,加強設備維護巡檢力度,並對常出故障的設備及時進行改造,確保設備正常運行。

  (四)實施量化考核和定崗定員,激發職工幹勁

  6月份在破碎作業區探索實施了小範圍量化考核。破碎作業區由原來56名職工,量化和考核過後縮減到現在的38名職工,並且實現了操檢結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職工收入,調動了職工的積極性。在尾礦作業區巡管道崗位和中礦放礦崗位實行了包崗,原來6人的崗位現在由2人進行了包崗。

  按照公司決策部署開展了定崗定員各項工作,為了使職工正確理解和支持,調動職工的積極性,班子成員分別到各班組進行宣傳和正確引導,本着雙向自由選擇的原則,於8月份成功實施了定崗定員工作,由年初的236人縮減到現在的 184人。

  (五)加強黨群組織建設,開展職工培訓,提高職工素質

  一是認真抓好公司各類會議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重點對職工加強形勢任務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宣傳公司的主導思路和改革的目的意義,減少職工焦躁情緒,取得職工的理解和支持。並及時掌握分析職工思想動態,認真細緻的做好了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確保車間職工隊伍穩定。二是積極落實好公司"務實、管用、貼中心"的總體要求,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競賽激勵活動和文體活動,為車間生產任務的完成營造了良好的氛圍。三是結合新工藝流程,加強職工技能培訓和安全教育。通過對皮帶、球磨、磁選、浮選等八個崗位的職工進行崗位技能培訓,使職工全面掌握了新流程操作技能。加強職工安全教育和監督巡查力度,分別開展尾礦庫防洪應急演練、安全知識競賽等活動,為選礦廠生產的安全順利奠定了基礎。

  二、下步工作打算

  1、生產組織上,緊緊圍繞穩定各項指標上下功夫。繼續探索各工藝點的最佳操作條件,在產品質量穩定的基礎上,探索高產、穩產,實現效益的最大化。在主廠房重點圍繞品位提升機和磁浮柱各項參數的最佳配合,在保證浮尾盡量低的的前提下,保證磁浮柱精礦品位達到要求,並保證穩定。在掃選廠房,在保證多回收的前提下,保證掃選精礦品位的穩定。合理調配外礦、主廠房、掃選三礦礦量最終實現綜合精礦品位達到65%以上,以此確保提高綜合回收率,確保全年生產任務的完成。

  2、繼續做好依靠科技進步的技術攻關工作。一是繼續做好全尾砂充填的後續工作,實現高揚輸送單台運行,提高回水的利用率,將選礦現有的三台回水泵合併為一台或兩台。二是儘快推進破碎洗礦項目的實施。三是加快過濾系統擴產能項目的實施,提高外礦的日加工量,實現選礦日產達到3000噸。四是將二號泵站尾礦回收的環磁機移至掃選9米濃密機,實現環磁精礦自流至掃選2#磁選機,而且也提高了高揚程的給礦壓力,更有利於增加高揚程的輸送量。五是將掃選的尾礦經過濃縮排到濃縮池進行濃縮,增大回水量,減輕高揚程的壓力,停開掃選尾礦泵,確保全尾沙充填的實現。六是做好提高一段、二段磨礦效率的探索工作,提高磨礦細度,降低藥劑消耗。七是繼續分析和查找新工藝存在的問題,做好優化和改進工作。

  3、探索實施提高職工積極性的量化考核辦法。現在破碎作業區已經推廣了量化考核,效果也比較好。下一步要繼續將這項工作從體制、機制上推開,兼顧公司與職工利益、當前與長遠發展,進一步激發活力。在完善破碎量化考核的同時,繼續在條件成熟的工序進行推行。在過濾推行量化考核方式。在選礦作業區實行以產量、品位和回收率來實行分配的考核方式。在尾礦作業區實行以產量來實行分配的考核方式。徹底釋放人員潛能,實現人員掙工資的制度,降低企業生產成本,最終確保和鞏固扭虧增盈目標的實現。

  4、加強設備的基礎管理,保證設備的安全穩定順行。針對新設備要儘快摸清設備的故障規律和設備維護檢修的規律,以此確定設備的定修和維護周期,確保設備的安全穩定順行。

  5、抓好現場管理,改善現場環境。根據公司現場管理要求,結合選礦廠制定的《現場整治管理辦法》,加大現場管理檢查考核力度,抓好問題整改,特別是做好濺礦、噴狂部位的治理,減輕職工的勞動強度,逐步改善現場環境。

  6、繼續抓好降本增效工作。通過合理組織生產,提高精礦產量來降低單耗,運用管理手段提高各班組的積極性,進一步降低生產經營成本,最終保證選礦廠生產經營目標的實現。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公司職代會典型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公司職代會典型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