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衛生計生系統黨的群眾路線動員會議稿

衛生計生系統黨的群眾路線動員會議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衛生計生系統黨的群眾路線動員會議稿 標籤:群眾路線 會議精神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第三,要以整風精神解決突出問題。中央強調整個教育實踐活動要貫穿整風精神,這是區別於以往黨內教育活動的一個鮮明特點。全系統都要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這一要求,以整風精神開展好批評和自我批評。一要高質量開好民主生活會。對照理論的鏡子、歷史的鏡子、黨紀法規的鏡子、正面反面典型的鏡子,通過自己找、上級點、互相幫等方式,深入查找理想信念、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方面的問題,並深度挖掘問題的根源。要敢於揭短亮醜,真正紅紅臉、出出汗、排排毒,在思想和靈魂深處“爆發革命”。要敢於正視矛盾和問題,對矛盾不迴避掩蓋,對問題不粉飾隱瞞。要切實糾正黨內生活庸俗化、好人主義盛行的傾向,絕不搞形式、走過場。二要切實解決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教育實踐活動要結合衛生計生系統改革發展實際,聚焦作風建設,以整治醫藥購銷領域和醫療服務中的不正之風為重點,解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在“形式主義”方面,要着重解決工作不實的問題。要大力精簡會議文件,提出明確的具體指標。對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問題要力求有所突破,確保年度工作計劃落實到位;在“官僚主義”方面,要着重解決在關心群眾疾苦,維護群眾利益上不認真、不作為的問題,在下基層、解民憂上“走馬觀花、蜻蜓點水、不求實效、感情淡薄”的問題;在“享樂主義”方面,着重解決“比闊氣、講排場、貪圖享受”的問題,對照相關標準,梳理在公務接待、用車等方面的問題,及時清理糾正;在“奢靡之風”方面,着重解決鋪張浪費,用公款大吃大喝、行為不廉,以及精神萎靡等問題。堅持艱苦樸素、勤儉節約,壓縮“三公”經費,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等現象。三要強化正風肅紀。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針對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強整改,對照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六條意見、市委二十一條意見、縣委十條規定,從自身查起、改起,立刻改、馬上改。四要加大治庸問責力度。對存在一般性作風問題的幹部,要立足教育提高,促其改進;對群眾意見大、不能認真查擺問題、沒有明顯改進的幹部,要進行組織調整;對發現的重大違紀違法問題,及時移交紀檢監察機關嚴肅查處。要始終利劍高懸,堅持黨紀國法面前沒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

  第四,要切實抓好三個重要環節。這次教育實踐活動在方法步驟上要把握好三個環節:一是學習教育、聽取意見,二是查擺問題、開展批評,三是整改落實、建章立制,這三個環節是相互聯繫、相互促進的有機整體。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是基礎,這個環節搞好了,才能掌握思想武器、提高思想認識、增強內生動力;查擺問題、開展批評是關鍵,問題找准了、批評搞好了,就有了方向、就有了目標;整改落實、建章立制是根本,教育實踐活動的最終目的就是要有所改進、真正提高,把成果鞏固下來、堅持下去。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不分階段、不搞轉段,目的就是把三個環節的要求貫通起來、銜接起來,貫穿於教育實踐活動的全過程。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嚴格按照這些基本步驟開展活動,一個步驟不少,一個環節不省,一個標準不降。要認真研究制定實施方案,對重點任務要周密安排,做到既簡便易行,又切實有效。要把活動質量放在首位,堅持質量服務進度,對每一個環節都嚴格把關,切實做到“不虛”、“不空”、“不偏”,杜絕形式主義,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第五,要堅持幹部帶頭。中央明確要求:教育實踐活動“一把手”是關鍵。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一個創舉就是中央政治局帶頭開展活動,率先垂範,為全黨作出了榜樣。局黨組班子成員、各二級單位班子成員既是活動的組織者、推動者、監督者,更是活動的參與者,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要切實承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帶頭學習、帶頭聽取意見、帶頭查擺問題、帶頭互幫談心、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樹榜樣、做表率。要把制度約束作為剛性約束,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六條意見、市委二十一條意見和縣委十條規定,令行禁止、不搞例外。通過“自上而下”的實際行動,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推動一級干,在全系統形成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大氣場”。

  第六,要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整改落實、建章立制是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的關鍵所在 。要抓住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邊整邊改,把解決問題貫穿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重點抓好“三項工作”:一是開展專項整治。要重點抓好醫德醫風、便民服務、衛生計生服務收費等專項清理和整治。二是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整改有目標、推進有措施、落實有責任、完成有時限的“四有”要求,對查擺出的突出問題和需要完善的制度,制定整改任務書、時間表,實行一把手負責制,並採取適當方式向黨員群眾公布,作出公開承諾,接受群眾監督。三是加強制度建設。要緊緊抓住衛生計生機構新組建的契機,突出建立長效機制,把中央、省市縣委要求、衛生計生行業實際需要結合起來,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廢止不適用的制度,強化制度執行力,形成加強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使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切實成為全系統幹部職工的自覺行動。

  三、強化組織領導,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全系統各單位要迅速行動,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取得實效。

  第一,加強領導,落實責任。按照縣委要求,局黨組成立了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並組建了綜合協調、督導、宣傳等指導協調機構。縣直各醫療衛生單位也要抓緊成立領導機構,制定工作方案,黨委(支部)主要負責同志要承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吃透政策原則、把握進度節奏、解決關鍵問題,特別是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拿出足夠的精力謀划部署、指導督促教育實踐活動,切實做到認識到位、組織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推動教育實踐活動紮實開展。

  第二,加強配合,跟蹤督導。要把督導檢查貫穿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縣衛生計生局的教育實踐活動,將在縣委督導組的直接指導和督促下展開。局黨組成員將分別督導1-2個二級單位,負責對其教育實踐活動進行指導。同時聯繫各鎮區衛生院的教育實踐活動。局黨組班子成員要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既要作為參與者,又要作為組織者,為全系統幹部職工開展這項活動做好表率。各督導組要切實履行督導指導職責,認真審閱活動實施方案、對照檢查材料、整改方案等,全程參與民主生活會,督促抓好各個環節的各項工作。對督導組的工作,各單位要積極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第三,加強宣傳,營造氛圍。各單位要採取多種形式廣泛深入地進行宣傳發動。一是要層層召開會議傳達本次會議精神。各單位要認真開好班子會、中層幹部會和黨員會,認真學習領會會議及文件精神。二是要利用宣傳標語進行宣傳。要通過懸挂標語、電子顯示屏、宣傳欄等方式,宣傳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意義、要求等。三是要利用新聞媒體加強宣傳。要利用南漳廣播電視台《健康南漳》、內部刊物《南漳衛生》等宣傳各單位活動進展情況,宣傳好活動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時,也要狠抓一批反面典型,對於檢查發現、群眾舉報的服務態度惡劣、服務質量低下、群眾嚴重不滿意的人和事全系統通報批評,情節嚴重的,依法依規嚴肅查處。要及時將本單位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向市衛計委、縣委群眾路線教育活動辦公室上報,營造良好輿論氛圍,樹立我縣衛生計生系統新形象。

  第四,統籌兼顧,搞好結合。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不能遊離中心工作、脫離自身職責。各單位要把握好時間節點,做好結合文章,把教育實踐活動與衛生計生機構改革、各項醫療服務工作有機結合起來,與貫徹計劃生育基本國策、完成各項計生責任目標有機結合起來,與開展“假如我是服務對象”大討論活動、“三萬”活動、“雙聯雙促”活動等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縣委十三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全縣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要擺布好時間和精力,使活動每個環節、每項措施都為中心工作服務,以作風的不斷改進,促進全縣衛生計生工作向前發展。

  同志們,搞好這次教育實踐活動,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當前,隨着機構改革的推進,我縣衛生計生工作已經進入新的歷史發展時期,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按照縣委統一要求,周密安排,科學推進,高標準、高質量地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為圓滿完成全年各項工作任務、促進衛生計生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衛生計生系統黨的群眾路線動員會議稿
網友評論
衛生計生系統黨的群眾路線動員會議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