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靜日悠悠

靜日悠悠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火車車廂里不知從哪傳來了一陣夾着寒氣的風,終於快到我的學校了。

  學校的梧桐還沒有開花,玉蘭也沒有,松柏還矇著上學期的灰塵,沒有一絲溫暖的消息,我突然覺得我們開學好早啊,我竟然比春天更早一步的來啦!彷彿我行動在時光之前,一個星期一個星期的過着,不知道多少日子過去了……

  無聲無息的枝椏的嘆息在溫暖的陽光里,胖胖的花貓在幽幽的竹叢下卧着,瞧着這裡的人們像走時裝秀似的來來回回走過,不過這比時裝秀更多彩更繁蕪,都是年輕的面孔,有的急忙;有的悠然;有的刻意;有的提着暖壺;有的抱着書……大學的光景啊!

  古桐老柏沉默地看着來來回回上課下課的人們喧囂着從它們的沉默之下走過,它們沒有同情也沒有苛責。至於或苦惱、或驕傲的人們只有他們自己明白自己。

  ……

  然而我覺得我與本己越來越無言,只好默默獨對窗扉,無心緒的渴望一場無甚意義的春雨!

您正在瀏覽: 靜日悠悠
網友評論
靜日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