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清淺人生

清淺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清淺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夏天是一個容易懶散的季節。

  烈日當空、驕陽似火,曬得人昏昏欲睡;陰雨連綿、風清氣爽,依然是蒙頭大睡的好日子,這真是個讓人懶散到連思想都關了閘門的季節。

  是的,別理我,讓我懶散到什麼都不做,能不吃不喝就盡量不用動窩。窩在沙發里看看書以便充饑,透過窗帘看看雨幕以便解渴。偶爾落在窗台上的鳥鳴聲,可以看做是最深入、最直接、最有靈性的心靈交談。

  我原本是這樣一個懶散的女子。朋友總說:你可以怎樣怎樣、你應該怎樣怎樣、你能怎樣怎樣。我總是風輕雲淡的一笑,你享受你明媚燦爛的人生,我亦過我清淺如水的日子。

  我原本就是這樣一個懶散的女子。人是懶散的,心也是懶散的,有時候,自己對自己都生恨,我偶爾會對着鏡子中的自己發狠道:你再如此,就把你送到北極給北極熊當滿漢全席去,要麼就把你送到南極給企鵝當保姆去。狠話說完了,自己立馬又會對着自己咧嘴而笑。我替自己開脫,不懶散的,那還會是我嗎?

  順治爺曾疑惑——————生我之前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

  是啊,來來去去誰是誰?我也經常耽於這樣的迷途,有時也假裝很認真的去把這個問題當一個問題來思索。只是思來想去總無果,這該是個宇宙之謎,掰扯不清,不想也罷。

  其實,我也有很熱烈的時候,熱烈的時候就像是凸透鏡把太陽的光聚到了一個火柴頭上,燃點到了,“騰”的竄出一股火來,只是瞬間也就寂然無聲了。

  對,我就是這樣的女子!對許多事也會熱烈到如火如荼的程度,只是,也只是三分鐘的熱度。我不會對某件事做深刻長久的打理。也不會費盡心思的去思謀久遠的事。我只是這樣懶散的過着自己清淺的日子。

  有誰說過,每個人的心裡都住着兩個不同的自己。我們暫且就叫他們A面人生、B面角色吧。

  就比如我自己,我有熱情開朗、想親近人的一面。熱情的時候我是真的熱情,開朗的時候我是真的開朗,對你好的時候也是真的對你好。這一切都不用懷疑。也許這正好是我的A面人生。

  但我也有疏離淡漠、凜冽冷然的時候。抱歉,朋友,如果你正好趕上我的冷漠,也請你不用傷心,這冷漠不是因為你,也不是針對你。也許,你只是不早不晚的正好趕上了的B面角色……

  在別人的世界里,我其實是喜歡喧囂的;只是到了自己的小天地中,我反倒是真的愛寂靜了。我也不知道,哪個更接近真實的自己!哪個才是我真實的A面人生?!哪個是我必須得上演的B面角色?!

  算了,夏天已過了三分之一,剩下的三分之二就讓我繼續不被驚擾的懶散着吧。也許,為著某些慾望不停忙碌着的你們,有一天會停下疲憊的腳步,回頭驚訝的嘆一聲:“呀,清淺人生,懶散着也不錯啊!”

  【清淺人生————唉!多麼美好的幾個字!多麼美好的題目!就這樣讓我七葷八素的寫成了一個空洞無物的東西了。如此吧。這也是文字間的緣分吧!】

  原創碧藍若雪

您正在瀏覽: 清淺人生
網友評論
清淺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