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物語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樣的夜晚,依舊是黑得讓人透不過氣,依舊睡不着,依然心紛擾,太深沉,也太焦慮,原本已經平靜下來的心情又填滿了喧囂,不知為什麼,也無從知曉,只知道一切都很亂,很亂!

  黑色,夜的顏色,是誰打翻了墨水瓶,讓這種使人心碎的色彩來到這裡,充斥眼睛,刺痛心裡,即使眼睛閉上,停止呼吸,但仍舊擺脫不了痕迹,此時,憂鬱和哀傷就會接踵而至,所有的東西瞬間煙消雲散,墮入其中,無法自拔!

  該怎麼解釋憂鬱,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只知道它無處不在,有那麼一點點的暗示就可以泛濫成災,無論你怎麼反抗都是徒勞,因為這並不是外界強加給你的,而是自己本身的東西,隨心生,永不滅,憂鬱,難以琢磨,不過能肯定的是憂鬱比憂傷高等,憂傷的色調太暗,就像夜一樣,憂傷能使人痛苦,而憂鬱只能讓人想得更多,憂傷會潸然淚下,雖然憂鬱也會,但淚的印記太淺了,還不足以達到黯然神傷的程度,憂鬱就像混合了黑巧克力的可樂,濃郁而又甜蜜,或者是把苦咖啡和白巧克力堆積在一起,苦但又有一點隱隱的澀,兩種絕對,不一樣的相對,誰能體會!

  索性閉上眼睛,甘願地承受憂鬱的侵襲,也好,也嘗嘗被撕裂的感覺,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無所謂,被拋棄,支離破碎,過去的事,過去的人,過去的過去,過去的重複,無能為力,痛恨自己的渺小,厭惡自己的吵鬧、等到只剩下牢騷的時候,心才能靜下來,審視一切,看看到底是為什麼,何種理由能讓人憂鬱到絕望!

  本想再寫點,但是無法繼續下去,憂鬱,你真是讓人琢磨不透

您正在瀏覽: 夜物語
網友評論
夜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