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列車靜靜地滑動着,衝破夜幕,一座座城市退向身後。離終點又近了,卻沒有想象中的興奮,甚至沒了感覺。車廂里很安靜,座位上的人或疲於奔命或歸心似箭,此刻多半進入夢鄉。

  車靜靜滑過一片片土地,不留下什麼,我偶爾抬頭,望向窗外,邂逅一座座城市,一個個村莊,一片片記憶。塞上耳機,不去管混亂的車廂,也不去想那些複雜的事情,信馬由韁。

  很多年了,還是沒有學會離別,沒有學會瀟洒轉身。早知道總會有這麼一天,可是當這一天真正來臨的時候卻還是忍不住的失落,假裝的微笑總是那麼蒼白。這段時間認識了很多人,有些從相識到相知,有些仍然陌路,有些付出真誠,有些互相敷衍,閑聊過後即成陌路。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對回家、旅途這些詞語敏感,嘴上說著想家,可是到底想些家的什麼呢?一年幾次的旅途,卻總是沒有那份欣喜,總是少了份感動,甚至只是平靜。不知是老之將至還是自己真的已經麻木,對那個叫做故鄉的地方不再有感情。可是每當聽到那些熟悉的名字,走過相似的地方都會想到那個地方,都能感受到一份悸動,終於明白,其實自己還未麻木……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總是走在路上,到達一個地方,離開一個地方,然後輾轉與另外兩個地方之間。上車,下車,身邊的人換了又換,有陪着一直走下去的,有中途下車的,有擦肩而過無緣再見的……然後留下一段段故事。

  車廂里溫度很高,有些燥熱。同車的乘客大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情,默默睡去。可是卻怎麼也睡不着,我仍然在想着剛才的事情,潛意識、推測、人物性格、心情、心境……音樂換了一首又一首,思緒亂了一次又一次,曾經的記憶,潮水般在這個註定無眠的夜裡湧來。

  列車滑過一座座城市,窗外忽明忽暗,上車,下車,上車,下車,坐在窗前,塞上耳機,不要音樂,靜靜的聆聽夜的教誨……

  在路上,在旅途中……

您正在瀏覽: 旅途
網友評論
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