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蒙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蒙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四川的樂山大佛天下聞名,殊不知,山西也有一座大佛可以與之一爭高下。想知道它在哪兒嗎?它就位於晉陽西山,大佛坐落於蒙山北峰之陽,晉陽西山大佛外露胸頸部分,高17.5米,寬25米,頸部直徑寬5米,唐代記載“高二百尺”,按唐普通尺計算約合今63米。那裡的景色令我心馳神往。

  我們來到蒙山的山腳下,新鮮的空氣向我們撲來,蒙山的天真藍呀!藍得沒有半點兒雜質,純凈而透明,彷彿一塊兒巨大的藍水晶鑲嵌在山上似的,蒙山的景色真美啊!翠綠的群山層層疊疊,像波濤起伏的大海雄偉壯觀,滿山的樹鬱鬱蔥蔥,好像披了一件綠色的棉襖。

  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小路朝前走,轉過幾個山腳,遠遠望見一條小溪潺潺地流着。水特別清澈,而且水流得特別急,好像小溪正急着回家。溪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溪底的沙石;溪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溪水真涼啊,濺到臉上滿是清爽。我們踏着小溪上的石頭,一邊快樂地歌唱,一邊向山頂前進。

  越往上,山路越窄,我越走越累,腿像灌了鉛似的。但又想爬到山頂,看看蒙山的全景,所以我就奮力地向山頂爬去,一會兒攀着鐵鏈,一會兒手腳並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樣……在我們的努力下,終於登上了山頂,心裡充滿了興奮與自豪。大佛靜靜地端坐在蓮花寶座上,兩眼微閉,神情嚴肅,嘴角卻帶着淺淺的笑意。大佛兩手放於腿上,靜靜地打坐。天顯得更藍了,山更美了,大佛在青山綠水的簇擁下顯得格外莊重。

  日的餘暉染紅天邊,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美麗的蒙山……

  山東臨沂臨沭縣古龍中學初二:蘇東東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蒙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蒙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