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地球公民的一封公開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地球公民的一封公開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致地球公民的一封公開信 

  地球公民們: 

  大家好!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前幾天,我學習了《只有一個地球》一文。之後,我思緒萬千,深深地感受到了環保的重要性。正如書上所說的那樣,地球是我們的母親,是我們生命的搖籃,她無私地奉獻給我們太多太多:看,蔚藍的天空,波瀾壯闊的大海,連綿起伏的山巒,景色分外妖嬈 ;水資源、礦產資源;森林資源、大氣資源,各種資源讓我們盡情享用;新鮮空氣令我們心曠神怡;和煦的陽光讓我們倍感溫暖舒適……啊,我們可以在地球母親的懷裡快樂幸福地生活!然而,地球母親也是脆弱的,是很容易得病的。如果我們人類不好好珍惜保護,地球母親就會日益衰退。 

  而今,我們人類給地球母親毀容的現象讓人觸目驚心:美國的原始森林遭破壞,也是人為,有很多樹木都是被亂砍濫伐砍,造成了很多動物流離失所,甚至有些物種滅亡;遠在冰天雪地的南極企鵝體內也發DDT等農藥。25%哺乳動物、12%的鳥類瀕臨滅絕。1/4人類所患疾病與環境惡化有關。1/3土地面臨沙漠化威脅;珠穆朗瑪峰遍地狼藉,出現黑雪;南極臭氧空洞,正是因為空調冰箱等用量過多,氟利昂排放到空氣中所造成的,這將會有大量紫外線照射地球,溫度上升,導致皮膚癌等病狀發率升高;工廠隨意排污,會導致魚蝦死亡,也會通過生物富集作用損害人們的健康;……這些事不是我在空口胡編亂造,而是有根有據的真真確確事啊! 

  看了這些事例,大家一定會心驚肉跳吧!是啊!如果我們人類繼續破壞地球母親,必將造成一系列的生態災難,時時刻刻威脅着人類的生命啊!因為地球母親只有一個,我們又沒辦法再從哪裡認一個後娘來!因此,保護地球母親,走可持續發展之路,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偉業。破壞地球母親環境,就等於慢性自殺;保護地球母親,就是為了拯救我們人類自己。保護地球母親,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不亂砍濫伐,多植樹造林,做到一手砍,一手栽;不隨意開採礦物資源,要做到取之有度,用只有節;不亂排污,要保護水資源和大氣資源;不捕殺野生動物,要給野生動物創造和諧的生存環境;不隨意扔垃圾,要保護環境衛生…… 

  最後也祝願我們的地球母親健康長壽,青春永駐,成為我們人類永遠無私的、慷慨的母親! 

  此致 

  敬禮! 

  一位地球小公民:張妍珂 

  2008年10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致地球公民的一封公開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地球公民的一封公開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