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份公開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公開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學完《羅布泊,消逝的仙湖》這一課後,我知道了,現在我們的國家有許許多多的河流面臨著乾涸,如:青海湖,月牙泉,桑乾河,日月潭,疏勒河,孔雀河,扎陵湖,鄂陵湖,星星湖,銀川的寶湖……還有很多,數不勝數,這些問題,主要的原因是人為因素,所以我們人類應該提高環保意識,保護我們的家園。 

 我來說說這些河流吧。羅布泊——在過去,那裡牛馬成群,綠林環繞,河流清澈,是一個生命綠洲啊!可現在,那裡是一望無際的戈壁灘,沒有一棵草,一條溪,夏季時的氣溫高達70攝氏度。羅布泊,天空中不見一隻鳥,沒有任何飛禽敢於穿越。現已變成了一片沙漠。 

 世界著名的內陸湖——青海湖,也面臨著乾涸的危險。青海省衛星遙感中心工程師徐惟新說,根據初步分析,起原因一是青海湖湖水下降,湖面收縮,一些相對窪地形成新的湖泊。近30年,青海湖水位下降3.7米,面臨縮小312平方公里。另一原因是湖區周圍沙化后,刮入湖中的沙塵和原來湖底泥沙,在類似海洋灣流的作用下,在海灣口逐漸築起沙堤,然後分離出新的湖泊。 

 日月潭——是台灣最大的天然湖泊,四周青山環繞,湖面就像一個巨大的碧玉盤。日月潭的水深曾達到40米以上,但由於台灣電力公司只顧着發電,10多年來沒有進行清淤,泥沙全部衝進日月潭,造成嚴重淤積,導致湖面水位急劇下降,部分水域還不到1米,現在那裡已有不少的沙洲地,佔了日月潭面積的1/3。台大教授林俊全認為,日月潭雖然不會在短期內消失,但出水口淤泥情況確實有點嚴重。 

 以上的這些例子中,所造成的這些環境問題的主要人物是我們人類自己,我們現在應該提高我們的環保意識,不破壞生態環境,不亂扔垃圾,節約用水,不砍伐樹木,共同來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我呼籲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從自己做起,提高自己的環保意識,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使我國的河流能夠恢復原貌。

您正在瀏覽: 一份公開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公開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