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良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的院子前,一直有着一棵近百年歷史的老槐樹,那裡一直都有擺放着一把?椅子,和一把破扇,但卻蘊含著我許多的回憶。

  我記得很清楚,那是在我11歲那年的夏天,在朋友的慫恿下,我們去偷西瓜,結果被那種瓜的阿姨抓到,直接把我帶到我家,便把事情都跟媽媽說了,媽媽聽后,二話不說拿起鞭子就往我身上抽打,一邊打一邊說著,‘你這個臭小子啊!你敢去偷被人得東西,看我不打斷你的腿,’我害怕的跑了出去,媽媽在我即將跑到門口那裡說了一句;你要是敢跑,就別回來了。我邊跑邊哭,腦海里只有一個念頭,都怪那阿姨害了我。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我早已餓得肚子咕咕的直叫,直到太陽下山時,我才想起回家,但又不敢回去,只好坐在那棵老槐樹下,腦海一遍又一遍的浮現媽媽說的那句話。我的眼淚也一滴滴的掉下來。突然,一個坐在椅子上,手裡拿着一把扇子,穿着背心的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說道,孩子怎麼了?是不是你媽媽打你啦?我點了點頭,那老者就把椅子搬到我旁邊,便與我交流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老者總能猜到,我的想法。還說了,把不煩惱的話與他談談或許會更好些。於是我便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老者,老者一邊煽着扇子,一邊說到,孩子一個人做錯了事,不要緊,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對不對?但說做錯了事,就該知道自己錯在那裡,並把錯誤改正了,便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以後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這才說真正的聖人。我聽了,自己的反省了一會兒,淚水又流了下來。老者把我淚水擦了,便說回家把,你永遠是你媽媽的驕傲,誰然是打在你身上,但卻說疼在她心裡啊!別在讓你媽媽在為你擔心了,我便回到家裡,向媽媽懺悔所作的錯誤,並保證以後不再犯了,沒想到媽媽沒打我,卻自己的淚水流了下來,把我抱在懷裡,一邊流淚,一邊說我長大了。

  從那以後,我每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我都會到老槐樹下,與老者交談,他跟我說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是非對錯,那每一句忠言都深深的銘記在我心裡。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一進門聽到了惡耗,老者已經離開了人世,就在此時我才知道原來老者沒有兒子,那些送行的人都是他這一生為國為人所培養出來的人才,我的淚水情不自禁的流淚下來,從此我就更佳欽佩那位樸實的老者。

  當我遇到挫折時,我都會想起那位樸實的老者,我便能應付一切。我很欣慰有這樣的一位良師,能讓我受益匪淺,通行無阻。

  潮陽貴嶼精英文武學校初二:馬霖勇

您正在瀏覽: 良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