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良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師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一隻熱愛飛翔的雄鷹來說,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擁有一片蔚藍的天空供自己翱翔;對於一隻喜歡戲水的魚兒來講,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坐享一潭清澈的湖水供自己游暢;同樣,對於一名普通的中學生而言,最幸運的事便是能遇到一位嚴格要求你,悉心關懷你的敬業良師。

  我是一個幸運的孩子,在我十三歲的那年夏天,我遇見了我求學生涯中的第一位良師。

  大概是處在青春期的孩子都比較叛逆吧,那段時間我在不知不覺間變了個樣,厭煩了學習,厭倦了考試,卻唯獨喜歡上了和老師們頂嘴。那節數學課上,劉老師認證的給我們分析者一道幾何題,我卻有些心不在焉。這天兒,真熱啊。

  “**請你給大家重新講一下我剛講完的題,有幾個同學還不懂。”同桌見我沒反應,趕緊推了一下正在游神的我,我吃驚的站了起來,不知所措的盯着黑板猛瞧。這一舉動引得全班同學哄堂大笑。頓時我的臉上便飄上了一抹可疑的緋紅,心裡的架子鼓更是叮叮噹噹的敲打着‘義勇軍進行曲’:完了完了,咋整咋整,上帝我愛你……

  出乎意料的是,李老師依然安靜的看着我,似乎一點也不生氣。在她的沉穩的對比之下我顯得更加焦躁。沒由來的我就對她喊出了一句‘不就一道數學題嗎,有什麼了不起!’,她神色一頓,對我說先坐下吧,放學我在辦公室等你。我昏昏噩噩的過了一個下午。

  放學后我輕手輕腳的推開了劉老師辦公室的門,一律金燦燦的夕陽光輝順着窗口照到了她的身上,一綹髮絲掙脫了發卡的束縛順着耳際自然下垂着。一時間,不知怎的就覺得自己理虧,竟抬不起腳走進去。聽到了我的聲響,劉老師喊我‘進來吧’

  她把一道題擺在我的面前定睛一看,這不就是今天下午拿刀幾何題嗎,我傻傻的看着它手中的筆怎麼也寫不下一個字。她從我的手中接過了我的筆細細的給我講了一遍,這一邊我雖聽懂了,可心裡卻愈發的愧疚。

  劉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不安,她拉起了我的手,讓我在她旁邊坐了下來,竟然和我嘮起了家常,她說他有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女兒,最近也叛逆的緊,還說青春期是一個美好卻又儲滿了危險的時期,要我好好把握住。她和我說了好多好多,上至高考下至洗衣,在和她的交談間,我的心境變化着,沒有了不服氣剩下的只有感激。

  老師啊,我就像那一隻失去方向的小船,在廣闊的大海里橫衝直撞,而您,就好像海上的一座燈塔,把我引回了正確的方向。

  在此,我不得不說,您是一位好老師,是一位值得讓人用心去尊敬的敬業良師。

  山東煙台蓬萊市村裡集中學初三:孫家玉

您正在瀏覽: 良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