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中的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雪,潔白?剔透?純潔,我頗喜歡雪,那種純白,讓人獲得心的澄凈。

  一大早的,便趴在窗子里,看着窗子外的天空,無飛鳥,冷得藏在洞里了吧!無行人,摸着褶皺的棉褲,冬日的陽光有幾分冷,便着急地盼望看到大地的銀裝素裹,菜地由綠轉白,人們興奮地“哄——”出地里賞雪。

  以為明兒下雪,便早早地給車穿上衣服,以免受寒;給樹裹上草大衣;準備好桌椅,明天看雪用的;還燒着糖水……

  就這麼痴痴地看着天,雪可不是這麼好盼的,我便虔誠地向老天禱告:今年要下一場大雪,要“乾淨”一下大自然。

  之所以說乾淨,是覺得窗子外的人已不像雪那樣容易撫摸,人們每天都計較着個人的患得患失,已變得蒼白憔悴,根本無心欣賞乾淨的學。

  我是在窗子里的,每天看着流動的世界,挺想做一個旁觀者,可世界並不允許你只做一個旁觀者,所以你必須到窗子外,但要保留你像雪一樣最乾淨的心迎接世界最公平的挑戰。

  人生是荒謬而有有趣的,每天所盼望的卻消失不見,每天不在意的卻會隱隱出現。每天做的事看似相同實際卻不同,錯綜複雜的微妙。我喜歡在窗子里,只是靜靜地想着自己所盼望的,哪怕別人覺得我是如此的奇怪,但我永遠做着像雪一樣最最本真的自己。

  殊不知,在雪中想的關係之複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願意在窗子里還是在窗子外,都得看自己。自然界中潔白的雪,我無幸未看,但心中那份最純凈的“雪”,我知道要永遠做自己想盼的,享自由,停下來細細品“真”。

  夢中的雪是純粹的,等待着晴天。

  人生確實坐上了旋轉木馬,音樂未停,只能繼續獃著。窗子里的,看着窗外想像的雪,儘管熟悉,卻依然美;窗子外的雪靜品窗子里的痴人,或許怪,但窗子里的人不以為然,甚是快樂。

  窗子里最純真的那份雪,窗外的無法比。

  餘姚市子陵中學初二:茹盈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