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啊,這就是霸權主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啊,這就是霸權主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啊,這就是霸權主義! 

  人人皆知,在今天的世界上,“和平與發展,社會與安定”。是世界的主題! 

  但美伊戰爭卻依舊持續,伊拉克的上空依然硝煙瀰漫,伊拉克的人民依舊是流離失所,處於水深火熱之中。而美國,卻置聯合國和世界人民的渴望而不顧,我行我素、大舉推行霸權主義! 

  眾所周知,伊拉克是“石油王國”,那裡埋藏了佔世界大部分的石油,而石油也是伊拉克人民生活費用的主要資源。可惜,那已成為往事!如今的伊拉克再也不能安居樂業,用自己的石油跟世界各國人民交易、換取生活用品。如:“來往飛奔的軍車代替了往日的車水馬龍,呼嘯的警報聲代替了往日的歡歌笑語;難民奔波的腳步代替了往日的輕歌曼舞”。如今,在這片昔日繁華的土地上,數以百萬計的難民無家可歸!往日的“互相尊重主權”,在這裡消失了;“互不干涉內政”也消失了,“互不侵犯、平等互利”猶如一張廢紙!那樣平凡,取而代之的是:硝煙炮火、軍車坦克、國土的支離破碎,弱小國家人民的痛苦呻吟! 

  看啊!這就是霸權主義。這就是一個大國對弱小國家的野蠻政治!為了一個膨脹的私慾,可以找一個借口,為了這個借口;就可以發動一場戰爭!為了這場戰爭,就可以傾囊而出,在另外一個國家的土地上肆意欺凌! 

  看啊,這就是霸權主義!這就是野蠻政治!也許我還小,世界上的許多是是非非我還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當一個國家遭到另外一個國家的野蠻進攻時,是多麼令人憤怒!多麼地憎恨!因為他不懷好意,胡亂欺凌,掠奪、燒殺、以求達到它的征服計劃!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想在這裡向全世界的人們說聲:“鑄劍為犁應有日,但不是現在!”

您正在瀏覽: 看啊,這就是霸權主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啊,這就是霸權主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