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起就臉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就臉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段極其痛苦的經歷,一當想起這件事,便有一股強烈的負罪感、內疚感、自卑感湧上心頭。臉也不由自主的紅起來。 

  記得那一次老師規定我們幾個人交一篇感動人的文章上去,為了應付老師,我便隨便得在《故事會》上抄了一個故事交上去,而不久老師卻讓我把這個故事背下來參加演講比賽,此時我的心為之一震:不會吧!怎麼是我啊!我可從來沒有參加過演講比賽的啊!我該怎麼辦?可是儘管當時感到非常的震驚,但不久就把這件事拋到了九霄雲外。直到比賽的那天課間操,老師叫我去辦公室抽籤,我才意識到自己該背稿了,中午我排除了一切干擾背稿…… 

  時光飛逝,轉眼就到了第八節課,劉老師竟把全班都喊到了階梯教室觀看演講比賽。剛剛入場我就感到了一股緊張的氣氛,我的心砰砰地飛快地上下跳動,我非常想逃避,可是坐下來后我便決定勇敢地去面對,因為我身上的責任…… 

  演講比賽開始了,一班的同學打頭炮,她以流利的口才、非凡的氣勢、豐富的情感、充實的內容贏得了滿堂喝彩,並獲得了9.54的高分,這給後面出場的同學極大的壓力。第一次難免有些緊張,我口裡也不斷的念叨着:不緊張、不緊張,眼睛也不住的盯着演講稿。這樣的感覺着的是度日如年,終於到我上場了,望着下面的老師和同學我無所適從。我以機械般的速度背着我的演講稿,腳也因為發軟而被我不停的抖動,直到我有一個地方背錯了,我又不知如何彌補,頓時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全場也頓時變得非常寂靜,我也十分尷尬,下面一雙雙渴望的眼神,等待着我的繼續,可我最終選擇了棄權。因此我只獲得了7.78分的全場最低分。 

  回到座位上,我的臉一下子就紅了,因為面對強大的對手,我感覺到非常的自卑;面對應我準備不足心態不好的結果,我感到非常內疚;面對同學們的期望,我有一種強烈的負罪感…… 

  以後我每每想到這件是就感到臉紅,但同時也激勵我、告誡我:不要打無準備的仗,而且要鍛煉自己的口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想起就臉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就臉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