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個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個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10常州中考作文要求:

  請以“家鄉的個性”或“我班的個性”為題,寫一篇文章。

  ① 除詩歌、戲劇外,文體不限;

  ② 要突出自己的體驗和感悟,不得抄襲;

  ③ 不少於600字;

  ④ 文中不能出現真實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2010年常州中考滿分作文:家鄉的個性

  暑假裡,一位遠房的表哥來我家玩。到了東浦,他十分驚訝,一個小鎮,竟是如此的精緻。他留戀於鎮前廣場的溫馨可人,讚歎着明珠園的卓越不凡,徜徉在鏡湖的湖光山色中,是那麼得陶醉!我有點不知所措,他眼中的美景就是我的家鄉嗎?我生於斯,長於斯,為什麼我沒有他的那種感覺呢?是因為愛已太久,一切歸於平淡呢?還是因為身在此山中,不識廬山真面目?更或許是因為我對家鄉太熟悉,熟悉得有點冷漠了,對美視而不見了。

  表哥走後,我回過神來,認真地、仔仔細細地去打量我的家鄉。用我的眼睛、我的身、我的心去感受,去體會:

  早晨,晨練的人們從你眼前跑過,那是家鄉的健康之美;上學后,走進熱誠學校。你看,青磚灰瓦,是徐錫麟憂國憂民之處。綠樹紅牆,是許欽文割捨不斷的鄉土思戀,那是家鄉的人文之美;走在路上,行色匆匆的商旅,機器轟鳴的喧鬧,那是家鄉的活力之美;偶爾走過三兩成群的學生,燦爛面容,歡聲笑語,那是家鄉的未來之美……

  漸漸的,我感到這一切的一切,正是因為有了一代又一代的時代先鋒——共產黨人的努力。他們用自己的青春、熱血和智慧,讓老鎮不僅僅擁有青石板的古樸,而且還擁有了前衛的建築和新時代的精神。小康不再是夢想,和諧更是東浦人合奏出的最強音。

  現在我才知道,我愛家鄉!每一個角落,每一屢空氣,都是家鄉醉人處。

  作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我將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為自己的目標而拼搏。因為我努力,所以我美麗。今天,我擁有美麗的家鄉;明天,家鄉將會因為擁有我而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個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