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向光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光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眼前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這種感覺是怎樣呢?是孤獨、寂寞還是失落?聽着鳥兒歡叫,卻無法看見活潑可人的小鳥;聞着花香滿園,卻無法欣賞百花齊放的勝景;感受着秋風呼嘯,卻無法看見樹枝舞蹈。

  在黑暗中摸索着,那遙遠無期的遠方,卻感受不到路的存在,跌倒了再爬起來,爬起后又再次倒下。心裡想過放棄,卻又在黑暗中似乎看到了遠方的曙光,那渺茫的,暗暗的,溫暖的一絲陽光點亮了心中的希望,心中的明燈。

  堅持不懈的動力是什麼,是執着,是勇氣,不,不止這些,更重要的是心中的那盞微弱而又永遠不會消逝的明燈。一夜之間,由上帝的寵兒變成了上帝的棄兒,再也無法感覺到歡笑的滋味。用手觸摸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如此的熟悉,卻又記不清它的樣子了。

  夜裡聽着母親獨自流涕,心如刀割,難道上天真的如此不公,一個花季少女就這樣與光明永別了嗎?她茫然。原本想把自己最美麗的笑容留給人間,卻忘記了該怎樣停止哭泣。她的心在流血,使勁撥弄着檯燈的開關,卻仍然無法感受到任何的不同,突然覺得熱血沸騰,用力將檯燈甩向牆壁,似乎只有這樣,她才能感受得到牆的存在,感受到自己還在家裡。母親的哭聲更清晰,更強烈了。她恨她的雙手,恨上天,恨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可對她來說,白天和黑夜卻沒有任何的不同,每天都會聽到兩次關門聲和無數次的嘆息聲。她努力地回想着她的家人和朋友們的模樣,生怕隨着時間的流逝,這一張張熟悉的面龐會變得模糊,暗淡。

  一天,她無聊地躺在陽台的椅子上,漸漸的,她感受到她冰冷的肌膚變得暖和,她知道,這是因為陽光的緣故。心裡突然覺得好溫暖,雖然看不到陽光的燦爛和明媚,但上天最起碼還沒有剝削她享受陽光的權利。她突然恍然大悟,即使自己看不到任何事物,但卻不能因為看不到事物就自己剝削了自己感受事物的美好的權利,不是嗎?心裡的那盞暗暗的,即將熄滅的燈變得更加明亮,更加充滿活力了。

  那天以後,在家裡她仍然每天都聽到兩次關門聲,可是卻再也沒有聽到過嘆息聲,她聽到的是無數的歡笑聲。

您正在瀏覽: 走向光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