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終於戰勝了“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戰勝了“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上了初三,功課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懶”說:“有作業多這個借口,你就什麼家務都不用做了!”我當然照辦。可是有一天,勤快的媽媽終於發怒了。

  “你看看你這小屋折騰得像豬圈一樣,還有點兒女孩兒樣兒嗎?你再不收拾,就別在那屋裡住了!”

  “天哪,媽媽今天怎麼這麼生氣?!她可從沒這樣過。也許是我太過分了,把媽媽惹怒了?”我小聲地問着“懶”,可他卻說:“嗨,更年期的女人都這樣。不要理她啦!”“不行,懶,我看你還是先躲兩天,讓我勤快一陣兒,哄哄媽媽。等風聲不這麼緊了,你就回來,好嗎?”“行呀!我的情誼你不領,我也沒辦法。說好了,兩天之後我們還是形影不離的朋友!”“OK!”

  就這樣,我開始收拾起自己的小屋,也將每個屋的地掃了個乾乾淨淨,還給奶奶剪了頭髮。在做這些本由我承擔的家務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媽媽的艱辛和自己平時的不懂事,第一次感到對媽媽的愧疚。

  也許你會問:“這幾天沒了‘懶’的陪伴你肯定特寂寞吧?”我要告訴你,你猜錯了!這幾天的生活我快樂極了,一是媽媽的臉上又掛上了燦爛的笑容;二是,我認識了一個新的夥伴,它叫做“勤”,是我在擦地板的時候認識的。他乾淨、漂亮,是個輕快的小精靈。他的小嘴總是叭噠叭噠說不停,一會兒提醒我該做這個了,一會兒提醒我該做那個了。有了“勤”,我從沒忘刷一次牙,從沒遲過一次到,從沒忘帶一科作業……我從沒感到初三這繁忙的生活也能過得如此快樂。

  可是好景不長。一個周一的下午,我端着疲憊的身軀走進了家門。“哎喲”我被早在門口等候的“懶”絆了個斤斗。“好啊 ,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咱倆才分開幾天,你就跟那個叫‘勤’的小子好上了,你真不夠哥們!”看到他這樣,我連忙說:“對不起,你別生氣,今天我全聽你的還不行嗎?”就這樣,我塞了個麵包就一頭栽到了床上。

  “醒醒,快醒醒,上學要遲到了!”朦朧中,只見鼻青臉腫的“勤”正焦急的叫我起床。我沒來及問他臉上的傷是怎麼搞的,便被他推到了車上。可惜的是,我還是誤了早晨的物理自習。翻開書包,才發現昨天那一堆作業一點兒也沒動,緊接着的還用說嘛,便是班主任嚴肅的談話。

  騎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着這倒霉的一天,不禁對自己說,和“懶”才呆了一天,我就弄成這樣,我怎麼就渾渾噩噩同“懶”呆了十幾年了呢?我真的是好傻呀!看來,還是“勤”真心對我好。對了,他臉上的傷……,莫非是“懶”那傢伙乾的?說著,我便加快了速度。

  不一會兒,急忙推開家門的我驚呆了??“勤”正腳睬“懶”的頭,高傲地說:“我終於戰勝了‘懶’!”

  啊,我恍然大悟,原來決定“勤”“懶”勝負的人只是我自己呀!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戰勝了“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戰勝了“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