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馬路惹的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惹的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沒錯,可能每個人都認為馬路只是給人們提供方便,可是殊不知馬路也會給大家帶來很多禍害。每一條馬路都是由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所造成的,但是只要稍不注意,就會惹出大禍來。 

  如我所見,就在一所醫院門前,有一條不算寬闊的馬路,因為施工單位還沒有完成,馬路中間的那些黃道線參差不齊,曲折離奇,而且旁邊還有一個坑,雖然不算大,但是摔下去還是讓人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上班時間到了,行人都匆匆忙忙地來往,就像是一片“車水馬龍 ”。忽然,有一輛摩托車左搖右擺地行駛,在經過黃道線的時候,想要快速前往,不料人太擁擠,而且路面坎坷不平,又有阻礙物,一不小心,摩托車的後輪磕到小坑,失去了平衡。一滑輪,整輛車就向前摔去,還發出了“吱—”一聲刺耳的聲音。每個人都止步,停下來看着那輛摩托車。摩托車駕駛者摔了半死,臉痛得都扭曲了,而那輛摩托車更加不用說了,可能再也不能用了。很快醫院裡面有一些醫生護士出來幫忙,漸漸就平息了。可以看出馬路惹的禍還真不少啊! 

  是的,雖然摩托車事件就這麼平息了,但是難免以後不會又有什麼以外發生。可謂是“馬路如虎口”,馬路是給人方便,讓人行走的,如果馬路坎坷不平,就會很容易對人產生危害。現在,公安部門都到處宣傳安全意識,每一天都有千千萬萬的人在馬路上行走,但是如果每個人都有可能發生意外的話,這就不如不建造馬路的好了。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書山有路勤為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等等這些名言俗語都是關於路的,可見馬路對於我們來說是有多麼重要的地位,因此我們要修建好馬路。 

  馬路是在我們的腳下,馬路惹的禍可能會使我們受傷,可是如果大家還不認識到這些錯誤都是由我們自己沒有好好修建馬路的話,那麼終究受罪的是自己。也可以說是“自作孽不可活”! 

  可馬路惹的禍還真麻煩啊!

您正在瀏覽: 馬路惹的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