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理健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理健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大多說人看到這幾個字的一定反應都是我心理肯定健康,其實不然,我們很多人在心理上都存在這一些不健康的因素,只不過或多或少罷了。

  不記得我們是從幾年級就開了這門《心理健康教育》課程,可是我們又有多少人真正在乎過呢?又有多少人真正從小就關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呢?我想我們的國家是在乎的,我們的老師或許也是在乎的。近年來,很多人因為心理不健康犯下了滔天大罪。

  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小時候家裡的溺愛,可能是表現欲,佔有慾太強;可能是太過自卑,也可能是太過自負;......特別是在小時候,我們就應該好好的引導。不管是家長還是老師都應該真正多多的關心孩子,時刻關注孩子的內心世界,多多和他們交談。學校也應該加強對《心理健康教育》這門課的教學質量。你們還記得復旦大學的投毒案嗎?還記得多少個風華正茂的少年放棄生命嗎?還記得那一庄庄慘案嗎?我記得每次我們上《心理健康教育》這門課時,我們班裡好多人都不聽老師講課,也不願意跟老師交流,甚至都沒有眼神交流。我認為這樣是不好的,我們相互之間可以好好的說說話,聊聊天,把內心的想法,可以告訴老師,那樣老師才會幫助我們更好的去生活。

  其實現在我們的心理醫生有許多,心理測試也有許多。我們應該多多的去重視自己的心理健康,不要感覺自己去看心理醫生就一定是心理不健康了。其實不是,我們在不高興時,遇到困難,遇到挫折,心理想不開時,我們都可以去找心理老師去看看,跟他們溝通溝通,她們會幫助我們走出不開心,會幫助我們解決內心的不舒服。而且心理老師都是對外保密的,她們不會把你的信息像外界透露的。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個健康的心理,我們社會也會更加的安全,我生活的環境也會更加的和諧,更加的溫馨。

您正在瀏覽: 心理健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理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