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繭繭單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繭繭單單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繭繭單單 標籤:簡簡單單作文

  輕柔的蟬翼把她覆蓋,纖薄的紗羽將她圍裹。葉尖上,躺着一顆橄欖形的灰繭。這是一個沉睡的夢,等待着哪一天,掙開束縛,在不銹的陽光下飛翔。但是此時,她仍在沉睡。

  繭子的生活很簡單,甚至乏味,偶爾一陣微風襲來,也只夠撩撩髮絲。但繭子不寂寞,白天有天上的雲朵和她做伴,夜晚的蟲鳴是她最好的搖籃曲。繭子每天都會做天真的夢。這一個又一個簡單而又美麗的夢伴着繭子,讓她微笑地成長。

  繭子喜歡安靜,呆在自己的世界里,做着自己的夢,時不時打個呼嚕,說些夢話。有時繭子會夢見自己舉着棒棒糖走在外面綠意充盈的阡陌上,風兒慈愛地撫過她的臉龐,草兒調皮地觸着她的小手。還有美麗的蝴蝶,辛勤的蜜蜂……繭子認為這就是世間最美麗的事情了吧。每天做着世間最美麗的事,繭子感覺好快樂。

  繭子很簡單,但繭子有夢想。

  繭子的夢想是化為夢中的蝴蝶,在花叢里為小草跳舞。繭子羨慕鳥兒,飛得那麼高,那麼遠;繭子喜歡魚兒,游得那麼快,那麼美;但繭子還是眷戀着那夢中美麗的蝶兒,小小的,上下翻飛,那麼一大群,多美!有時,繭子還會由那些美麗天真的夢聯想到外面的世界:那一定是如夢中一般很精彩的吧,如果有朝一日能飛出這個寂寞的沙丘,到外面去領略一下,那該多好啊……小小的繭子做着小小的夢,想着小小的心事,許着小小的願望,入眠了……

  繭子的前生是一隻毛毛蟲,她曾趴在菜葉上目睹過無數只閃爍着光芒的蝶群在陽光下無憂無慮地翩躚起舞,金色的陽光照亮了蝶兒的雙翅,也照亮了蟲蟲的心房。自此,蟲蟲也開始不斷地努力,成長,吐絲,結繭……變成了繭子。繭子是蟲蟲的夢,而化蝶是繭子的夢,繭子心中有這個夢,她要不斷努力,實現這個夢。

  繭子有恆心,繭子有毅力,繭子可以每天做着甜甜的夢,想着小小的心事,過着簡單的生活,但繭子心底也同時在暗暗努力,朝着化蝶的方向前進。雖然每次只是一小步,但她走得很用心,很用心。

  繭子不知道自己的化蝶猛夢什麼時候能實現,但她從簡單的生活中找到了許多的快樂。繭子忽然悟出了一個道理:生命,就是朝着自己的夢想,在簡單的生活中,用心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繭繭單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繭繭單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