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崗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崗位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自己的崗位上,媽媽度過了大半個人生,她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童車廠工人,由於廠里效益不好,她被迫離開了自己心愛的工作,她下崗了。

  下崗,這一個時代扔出來的名詞,對於媽媽來說,是多麼沉重的打擊。我第一次看到,一向堅強的她哭了,而那淚水也深深滴進了我的心。

  儘管,媽媽每天仍帶着笑容乾著那些瑣碎的家務活,但我知道,媽媽的心一直是痛的,我不敢再說起廠里的王阿姨如何、如何待我好,也不敢再提起媽媽車間的事,家裡的飯桌上冷清多了……

  那天,我和媽媽坐在沙發上,一則公益廣告映入了我們的眼帘,“人只有不斷進取,方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如洪鐘般的聲音響起在耳畔。媽媽那幾日消沉的眼睛又亮了起來,我感到媽媽的自信又回來了。於是乎家裡訂購的報紙多了起來,她常常捧起了報紙去應試求職。然而,每每都不盡如人意,媽媽邁着疲憊的步伐走在這條艱難的求職之路上,但那“學歷不高”、“年紀過大”的種種責難,使她這個已入不惑之年的婦女更加困惑了,被拒之門外的她更加失望了。

  “人只有不斷進取,方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媽媽看着這十幾個是用渾重的隸書抄寫的大字,似乎略有所悟。她打開了那已陳舊的縫紉機,“咕嚕,咕嚕!”伴着那機輪的轉動,生活的輪盤被媽媽的手再次撥動起來。擅長縫紉的媽媽,重新拿起銀針和細線,她開始去學習縫紉技術。聽奶奶說:“你媽媽十二三歲便開始學着繡花、做衣裳,手特別靈巧,做出的東西都是小院里有名的呢!”我聽了卻納悶起來,媽媽技術那麼好了,為何還要花二三百塊錢學縫紉?問起媽媽,她笑着指了指牆上那十幾個大字,我會意地點了點頭。

  那是一個星期日的清晨,外面下着傾盆大雨,披上雨衣,媽媽騎着那輛二十多年的破車學習去了,而我還在夢境中。傍晚天色已晚,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媽媽還沒有回來。門被輕輕推開了,媽媽被淋得透濕,衣服上還沾滿了黃泥。“雨衣呢?媽,你怎麼啦!”我的聲音被淚水給浸濕了,看着媽媽,額前聳着一綹頭髮,手背凍得通紅。“別大驚小怪,媽沒事!”她安慰着我,手中拿出一包厚厚的東西,我仔細—看,原來是一本縫紉用書,它被雨披包裹得不留縫隙。啊!我的眼淚立刻充滿了眼眶,我什麼都明白了。夜晚,我進房去,只見媽媽伏在書桌上熟睡,手裡卻還捏着那本縫紉書……

  就這樣,媽媽騎着破車走過了四季,走過了風雨,走過了艱難困苦,終於走到了她的第二崗位,現在,她已成為了一名平凡縫紉工,在她的新崗位上譜寫着一支生命的歌。如今,媽媽可以驕傲地說一聲:“我又上崗了,並且找到自己認為最好的位置!”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崗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崗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