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即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即老師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走在人生的海灘上,轉眼望去,一灣灣淺灘記錄了我的成長。老師的諄諄教誨、同學之間的矛盾、正值豆蔻的叛逆,留在幼時的天真……點點滴滴的的小事如浪花一般,也蘊含著許多哲理。一想起這些平凡的事,我就會想到這樣一句話——生活即老師!

  8歲時的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謊言中也有深厚的感情。那一年4月,正逢媽媽過生日,放學回家的我在途中用僅有的錢買了一隻冰糖葫蘆,準備送給媽媽。當夜晚糖葫蘆送到媽媽面前時,媽媽愣了一下,說:“你吃吧,媽媽不敢吃酸。”撒謊!媽媽明明能一口氣吃好多生山楂呢!我心想,既然媽媽也撒謊,那我也騙媽媽一次吧!我望着媽媽充滿笑意的眼,說:“不,我買了兩枝呢!在路上吃了一枝,這是給你的。”媽媽接過糖葫蘆,輕輕咬了一口,便笑着讓我睡覺去了。第二天一早,我醒來時媽媽已經去上班了,然而客廳的茶几上卻橫放着一隻糖葫蘆,在最頂端的一個山楂上,有一個小小的咬痕……頓時我明白了,媽媽的謊言里透露着無限的母愛。

  11歲時的我,第一次堅信:屬於我的季節應該由我做主。那時的我還只是個“不知愁滋味”的女孩,而在面對老師的希冀時卻常常退卻。當五月的陽光灑下來,班主任在講台上告訴大家需要有一名同學參加學校的演講比賽時,在同學們眼中最有資格參賽的我又一次沉默了。下了課,老師把我帶到學校的花壇邊。“春天,它們都開了。”老師如是說,“又是一個屬於它們的季節啊。”我愣在那兒,是啊,這些怒放的生命,只開放在屬於它們的季節。而這樣一個充滿朝氣的季節,不正也屬於我嗎?!我抬起頭,望着老師的笑容,說:“老師,讓我參賽吧。”那一年春天,我明白了老師別有用心的話語,讓我的心,能絢爛的開放在屬於我的季節。

  14歲的我,第一次在記憶中回頭,想要尋回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失的童真。一個初秋的清晨,我帶着樓下剛滿6歲的小丫頭趕早市。8年的差距讓我們之間產生了“代溝”,對她的態度也就半冷不熱、愛理不理的。從市場往家走的路上,太陽也只露出了半張臉龐,嘰喳了一路的小丫頭卻突然沒了聲。我好奇的轉身,去發現這丫頭正蹲在路邊的綠化帶旁,一臉詫異地瞅着那些花花草草。我笑她:“傻愣愣的蹲在那裡幹什麼呢!”得來了一片沉默。在好奇心的誘使下,我也走過去蹲在她旁邊,盯了半天也沒看出點什麼。突然,丫頭髮話了:“姐姐,你說為什麼這些花兒都流淚了?他們昨晚是不是吵架了?”稚嫩的小臉上寫滿了天真與惋惜。我張張嘴想要告訴她那是露珠不是淚,卻發現小孩子心中的那個童話夢對於他們來說是多麼神奇,我最終還是選擇了沉默,笑着牽起了她的手,在金色的陽光下繼續往家走。第一次,我才發現,原來在大人眼中無法實現的童話,在小孩子眼中的重要性;也是第一次,我不得不好好回頭看看,重新拾起我即將丟失的沒有煩惱的童心。

  第一次學會在讀書時要作筆記,文章感情才明白的更深刻,是在我7歲時爸爸跟我說的;

  第一次學會對待社會上的不幸者要伸出援助之手,熱情幫助他們,是我4歲時姨媽告訴我的;

  第一次知道面對朋友之間的矛盾時,要首先想想自己的錯誤,是我在小學時好友用行動啟示了我;

  第一次懂得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活出一個真正的自己,是遠在鄭州的乜風哥哥在郵件中提到的;

  第一次……

  在這片海灘上,灣灣淺灘仍在身後見證我走過的路,海浪不斷的提醒我要時刻回頭,把曾經擁有的、現在遺失的尋找回來;也要時刻看着腳下,把剛剛得到的、不想流逝的刻印下來;更要時刻眺望遠方,給自己在心中留一個夢想留一個目標,比不停歇的朝着那個方向走,不管腳下的路有多坎坷……

  生活教會了我許多,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用心去敬愛的老師!

  山東省即墨市第二十八中學初二:張宏宇

您正在瀏覽: 生活即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