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婆婆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婆婆的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世上,對我最關心的人,莫過於婆婆了。她對我的愛,是無法比擬的,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記得五年級下學期的語文第一單元課堂練習,我發揮失常,只得了85分,在同學的嘲笑和老師的批評中,我懷着沉重的心情走回了家,心裡滿是自責、後悔。不知不覺,到了家門口,過度的恐懼使我遲疑了一下:完了,才考了這點分,一定會挨打的,唉。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準備迎接一場暴風雨的來臨。瞬間,門開了,婆婆那一張熱情的臉反倒讓我增添了幾分內疚。她幫我拿下書包,笑着說:‘“嘉嘉,考了多少?”“額……考得不好。”我支支吾吾,還是不想透露真實分數。“到底考了多少?”婆婆的目光直視過來。我心想:完了,紙總包不住火,再瞞下去反倒會罪加一等,說吧!“我考了85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婆婆一聽,臉上由晴轉陰,她看了看我的試卷。以後的情況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婆婆並沒有大發雷霆,而是走過來,摸了摸我的頭,親切地說:“你這個粗心蛋呀!瞧瞧,這是第三課的句子,怎麼移到了第五課?牛頭不對馬嘴呀!一下子丟了15分!”我無地自容,臉紅得像熟透的大蘋果,下意識地問道:“婆婆,你今天怎麼不打我,反倒要鼓勵我呢?”婆婆點了點我的鼻子說:“唉,這次考得不好,先原諒你吧!畢竟勝敗乃兵家常事,老馬也會失蹄呀!下次爭取考好,如果還考不好,這就不是偶然的,說明你的語文水平下降,是態度問題,我不會饒恕的。失敗不可拍,可怕的是不從中吸取教訓啊!”我聽了,溫馨的感覺油然而生。我的眼睛濕潤了,婆婆是多麼通情達理呀!我看着婆婆那慈祥的臉龐,撲入了她懷中。

  婆婆對我的愛,當然不僅僅局限於這一件事中,而是遍布生活的點點滴滴。

  一天晚上,我在做課外習題,婆婆拖着疲憊的身子,坐到了我的身旁,督促我做作業。我用餘光發現,婆婆老是用手撐住頭,臉色不大好。我心裡一驚,忙關切地問:“婆婆,你是不是頭暈啊,要不,你上床歇着?”“沒事,你快做吧!”婆婆強作精神,一口回絕了。我半信半疑,繼續做下去。又過了一會兒,我發現婆婆眉頭緊皺,又問:“婆婆,你沒事吧?”婆婆搖了搖頭,接過我手中的試卷,從字到詞到句,一絲不苟地給我講解着、講解着,直到我心領神會了為止。後來我才知道,婆婆當天頭十分暈,胃又疼,第二天早上,在天還是魚肚白時,就忍着疼為我做豆漿,出去買油條……我吃着熱乎乎的早餐,心中涌動着一股暖流。我覺得,我的婆婆是最愛我的,我太幸福了!

  婆婆對我的愛如同那石上清泉,冰清玉潔,流啊流,滋潤着我的心田,而且永世不竭

  江蘇省泰興市襟江小學分六(1)班六年級:殷礪嘉

您正在瀏覽: 婆婆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婆婆的愛 暫無評論